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身材矮小 力量不足--神秘科威特新军揭开“面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0:03 《足球》报

  记者刘峰香港报道从昨天开始,抵达香港的科威特队开始了一天两练。神秘的科威特新军揭开了面纱,主教练卡利吉亚尼的训练重点是禁区前沿的攻防演练,训练中科威特队员暴露出了力量不足、对抗能力差等一系列弱点。

  昨天上午9时,科威特队在香港体育学院训练了两个小时。晚上8时,科威特队又换到了柴湾附近的小西湾体育场,开始了一天内的第二次训练。作为现场观看训练的惟一一名
记者,记者对这支既熟悉又陌生的科威特新军有了初步的了解。从8时开始,科威特队进行了约20分钟的慢跑和热身,由于只来了15名队员,其中还包括两名守门员,捉襟见肘的卡利吉亚尼只能把球员分成两组进行简单的传球训练。

  在8时50分左右,13名队员开始了7打6的半场攻防演练,为了防备“间谍”窥探,球员全部混穿球衣,9号主力前锋巴希尔竟然穿上了14号球衣。卡利吉亚尼把队员分成防守和进攻两组,穿红色背心的防守组共六名队员,进攻组则有七名球员,这六名球员中有四名后卫,两名后腰,基本上就是442阵型的防守套路,其中海湾杯时期的19号左后卫穆萨阿德纳迪、中后卫阿里阿卜杜拉塔和右后卫2号亚古布塔哈尔仍然把守在后防线上,另外一名中后卫是新人哈立德·沙姆里,其他两名后腰全是刚加入国家队的年轻球员,而在七名进攻球员中,有四名球员的面孔记者颇为陌生,看来卡利吉亚尼告诉记者要“重塑中场”的话确实不假。七名进攻球员基本上是五名球员一字排开,另外两名球员突前。在训练中,卡利吉亚尼不时叫停,大声呵斥球员,卡利吉亚尼纠正最多的就是队员的站位和跑位问题,由于不少球员都是第一次加入国家队,要想在短时间内理解卡利吉亚尼的意图绝非易事。卡利吉亚尼要求在进攻的时候两名前锋一定要坚决插上,而一名中场球员拖在后面形成梯队攻势,记者感觉仿佛这就是4312的雏形。

  在一个多小时的半场对抗中,不可思议得是,进攻组竟然一个球都没有打进,一方面固然有新中场配合生疏的原因,另外也说明了老将担纲的后防线还是值得信任。科威特队的中场依然存在着问题,在以前的两个边前卫被清洗出队后,现在科威特队的边路基本上没有速度,而且大部分新人都身材矮小(身高基本上都在1.75米以下),对抗能力差,这对向来作风硬朗粗犷的科威特队来说不能不是一个缺陷,在记者告诉科威特队代表团团长穆什拉什,中国队员身高基本上是在1.80米以上后,穆什拉什颇为吃惊,“怎么是一支篮球队,不知道比赛的时候我们在下三路有没有优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