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足备战进入倒计时 汉帅今日进行最后“彩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0:03 《足球》报

  记者赵震三水报道距离中科之战只剩下7天,国家队的备战已经进入倒计时。在打完四场正式热身比赛之后,国家队将在明天进行一场练习比赛,这场比赛也将是国家队出征之前的最后一次预演。

  比赛为保持感觉

  在12日进行一场热身比赛是阿里·汉早已经确定好了的,选择12日是因为这一天对于国脚们保持一个比赛的感觉最为有利。

  虽然在春节之后连打四场热身比赛,但是中国队的热身赛在2月7日就已经完全结束,此时距离2月18日的比赛还有11天之多。按照运动学的规律,相隔一周时间进行一场比赛对保持运动员的身体状态最为有利。而11天的距离无疑并不利于国家队的队员们在18日比赛到来时能够保持一个最佳的身体状态。而选择12日,是因为这天正好处在7日和18日比赛的中间,既不会让球员感到身体过度疲劳,也有利于他们保持自己的比赛感觉。

  不过在热身赛地点和比赛对手的选择上,国足还是费了相当的周折。原本这场比赛定在了18日比赛的天河体育场,比赛对手也是实力比较强的甲B球队广州香雪队。当时国家队希望这场比赛成为2月18日比赛的一个模拟赛。

  但在最后关头,国家队教练组又改变了计划,比赛对手由广州队换成了深圳健力宝青年队,比赛地点也由天河体育场变为了三水健力宝基地内。一场封闭的热身比赛也由此降格为一场内部的练习比赛。

  因为是练习比赛,12日的比赛也不会是正规的90分钟全场,汉将根据需要将比赛分成几节,不过为了保持国脚的比赛感觉,比赛当中汉不会叫停。

  郑斌、魏新有望首发

  虽然通过前段的热身比赛国家队已经确立了自己的主力阵容,但目前仍有个别位置的人选存在一些小小的争议,12日的这场比赛同时也将是教练组考察一些位置人选的最后机会,这场比赛之后,一些位置上的人选将最后确认。

  目前存在争议的主要是右后卫和左前卫的位置。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徐云龙和魏新两个人谁最后首发,教练组仍然在权衡。魏新的防守能力比较突出,在孙继海出任右前卫主攻的情况下,由魏新打右后卫能让右路的攻守更为平衡,不过魏新的弱点是容易受伤,教练组担心他难以打满全场。而徐云龙在边路的突击能力一直被汉所赏识,但他的防守是一个弱项,而且徐云龙与孙继海之间还存在着一个配合的问题。

  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则是郑斌和陶伟之间的最后竞争。在四场热身比赛里,左前卫的位置完全由郑、陶两人承包,汉最初看好新入队的陶伟,他与左后卫杨璞之间的配合也是一个优势。但陶伟的身体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很难打满全场,郑斌的个人状态最近却处于一个比较好的时期,12日的比赛将让汉对他们两人进行最后考核。而曾经颇受汉重用的李毅与杨晨亦可能是此次的考察对象。

  另外一个需要这场比赛检验状态的是李铁,在前段受伤之后,阿里·汉一直对李铁的身体情况没有底,如果李铁这两天能够通过队医的体检,汉将安排他在这场比赛里上场,以观察他的状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