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刘峰:敏感而脆弱的科威特队 奇迹和平庸的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9:58 《足球》报

  新闻提要:北京时间2月10日,重新换血的科威特队在主教练卡利吉亚尼的带领下来到香港,进行最后的备战。和以往不同,这次科队对中国人极其小心……

  如果说失败之后能重新崛起是一个奇迹,那么跌倒之后再次倒下就是一种纯粹的平庸。

  科威特队就这样在奇迹和平庸之间的天梯上来回踱步,上面是天堂如花似锦,下面是地狱漆黑如墨、永无天日。

  在从香港机场走出的时候,科威特队的老翻译穆斯塔法看到记者一副惊愕的样子,用一种复杂的表情对记者说:“看看吧,你都不认识吧,全是新面孔。”

  新的球队有新的特点,但是在海湾杯上的惨重失利后,在举国上下的一片声讨中,这支本应富有朝气的队伍变得敏感而又脆弱,严肃而又闷骚。

  一下飞机,科威特人就变得小心谨慎,代表团团长穆什拉什对前来的香港足总官员说:“不能有一个记者来看训练,不能有任何训练照片见报。”

  科威特人开始变得狡猾和谨慎,见到相识的记者也是大打哈哈,对于训练时间、地点支支吾吾含糊其辞。上午在靠近沙田的香港体育学院,晚上却又跑到遥远的香港岛柴湾。一名科国家队官员还告诉记者球队晚上8时出发去训练场,可是当记者“应约”到来的时候,才发现人去楼空。

  “武装到牙齿”的科威特人竟然把助理教练费尔南多也给“晃点”,当记者碰到费尔南多的时候,他还在酒店大堂惊讶没有一名球员下楼来集合,而几分钟后,他才被告知大部队已经走了半个多小时。一脸沮丧的费尔南多只有在记者的带路下,从尖沙嘴抄近路乘地铁狂奔向小西湾。到了灯火通明的小西湾球场,看见了正在训练的球队,费尔南多脸上的表情突然变得非常怪异,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川剧绝活“变脸”的五颜六色。

  看到记者终于还是来了,穆什拉什一脸的不痛快,“不准拍照,不准记录”,穆什拉什下令......接着穆什拉什又派人在体育场内到处巡视,检查是否有漏网之鱼。

  在看到主席台上黑乎乎的包厢之后,穆什拉什还不放心地问里面是否有人。科威特人已经变得敏感而脆弱,房间里的电话全部掐断,相互之间的联系基本只有靠吼。

  谁都不知道科威特队离奇迹和平庸的距离到底有多远。(本报观察员刘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