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为奥运引进人才 文体人才可通过绿色通道直达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8:42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崔军强)北京市人事局副局长黄强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根据北京市政府最新批准的一项引进人才的政策,海内外优秀的文化、体育人才进京创业、工作时,可以享受资金支持、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等待遇。

  这项于3月1日正式实施的鼓励政策将文体人才划分为六大类,包括文化艺术名人、民族传统艺术专家、体育明星;获得国际及国家、省(部)级重大奖项的专业人才;曾供职
于世界知名文化艺术传媒和体育团体的优秀人才;制作策划、编辑出版和体育科研人才;通晓国际文化体育市场运作惯例和资本运营规则的文化体育经营管理人才;综合素质高、发展潜力大的优秀中青年人才。

  根据这项鼓励政策,有突出贡献的文体人才可以享受北京市政府提供的专项资金扶持。聘用单位除可以为他们提供住房及租房补贴外,还可以对从业早、运动生命短等特殊专业的优秀文体人才提供转业保障金。此外,文体人才在京购房购车时可享受奖励政策,参加北京市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时不受职称职数限制。所有优秀文体人才经过批准,可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在子女教育等方面享受北京市民的待遇。

  黄强说,这项政策同样适用于香港、澳门、台湾的文体人才。他说,外籍文体人才如果申请到北京创业、工作,可以办理外国人居留手续并获得出入境便利,其在北京居住时间可由1年最长延至5年。(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