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海青年报:“牛刀杀鸡”也是英雄--看实德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8:1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连友)

  让欧锦赛预选赛最佳射手去对付一支泰国联赛中的保级球队,这多少给人一点“杀鸡用牛刀”的感觉。然而从大连实德客场2比0击败泰国泰京银行的比赛来看,如果不是西利亚克在场上卓尔不群的出色表现,还的确难说年轻的实德球员能在比赛中获得怎样的结果。这位上赛季曾经在实德队中颇受质疑的射手,终于在昨天踢出了一场痛快淋漓的“身价球”

  剖析西利亚克比赛中的表现便能发现,他正是在最为关键的时刻扮演了最为关键的人物。上半时最后阶段正是西利亚克禁区外的一次冷射宣告了实德一个小高潮的开始,此后球队的角球战术几乎破门得分,而就在实德队这一暂时性的场上优势即将随着上半时完场哨音而结束时,西利亚克的第一粒精彩入球为这次小高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可以想象,如果不是这粒入球作为实德上半时的完美收场,那么在下半时对手利用中场休息充分调整之后,对气候相对不适的实德队将经受相当严重的考验。

  类似的一幕在下半时中段再次出现,在对手1分钟内两次获得了绝对的破门良机后,又是西利亚克的一次射门成功压制了对手的嚣张气焰,并宣告实德队的反击就此开始。这是一次难度极大的射门,郭亮的左路传中落点相对靠前,西利亚克以一记类似90世界杯克林斯曼式的俯冲甩头攻门充分考验了对方门将,也让场上攻势的天平向着实德的方向倾斜。与上半时惊人相似的是,实德队的此次进攻小高潮又以西利亚克的入球作为终结。

  除了两粒入球之外,下半时西利亚克的两次精彩演出更是让人无法不对这个斯洛文尼亚人的能力大加赞赏,第70分钟,翟彦鹏的传球令对方后卫冒顶,西利亚克在球门右侧停球转身一气呵成,顺势小角度挑射从横梁上飞出。而第85分钟,西利亚克的表演更为精彩,李明的40米长传被他直接用大腿舒舒服服地停下,顺势转身一脚凌空吊射,尽管皮球稍稍打偏,但与此前的那记射门一样,西利亚克处理来球的出色基本功和良好的球性已经将自己的球星风采表现得淋漓尽致,未能完成帽子戏法也许是他在这场比赛中的唯一遗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