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双塔奇兵开门见红 八一女篮首场亮相圆满收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7:53 潇湘晨报
  随着主教练单瑞荣站起来与下场的姑娘们一一击掌庆祝,八一女篮昨晚的首场亮相圆满收尾。

  昨晚,在全场近六千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开局并不顺的八一女篮最终凭借张晓妮和陈丽莎双塔在内线的支持、以及邵婷婷和柏华、胡婕的外围远投,以84比68在贺龙体育馆赢得了开门红。

  双塔奇兵改变战局

  单瑞荣派出了柏华、陈楠、李昕、吕强和胡婕五人担当首发。看得出来,单导是想用主力取得先机。但沈部女篮却开场即展开了顽强抵抗,不仅对国家队主力中锋陈楠实施完全封锁,同时极具威胁的李昕,也因为对手防守到位而一度一分未得。

  看到局面一时难以打开,单导迅速改打双中锋战术,身高同为一米九五的14号张晓妮和13号陈丽莎同时上场,让八一女篮的内线攻防形成强势。而在外围,单导派上了身高只有一米七三,但速度很快的4号邵婷婷。此后,八一女篮抢断、突破、远投加内线结合,很快就将比分拉开,并最终大比分取胜。

  “八一队板凳厚度好,这也是我们今天输球的主要原因。”赛后,沈部主教练展淑苹也不得不对八一女篮表示佩服。

  认真备战获得回报

  尽管在WCBA各参赛队中,沈部女篮实力并不特别突出,但由于上一轮客场输给黑龙江女篮,队中主力隋菲菲受伤缺阵,同时几名国手打完亚锦赛后还一直未能调整到最佳状态,八一女篮面对在新主场长沙的首场比赛,从上到下都不敢掉以轻心。

  八一女篮的认真备战也的确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本场比赛,沈部仅12号刘丹得分达到两位数(10分),而八一女篮却有五人得分超过10分,其中张晓妮和邵婷婷分别拿下18和17分,柏华砍下13分,胡婕和陈丽莎则同时拿到11分。

  本月13日,八一女篮将在贺龙体育馆迎战江苏女篮。(刘少龙/宁爱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