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广海最后时刻被罚 湘军体测“悠”倒一大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7:53 潇湘晨报
体测现场:队员大面积被罚下
  从此前其他队体测的反馈显示,今年YOYO通过率比去年高出很多,裁判判罚尺度也比较宽松,这一切让湘军看到了体测顺利过关的希望。但结果是湘军队员大面积地被罚下。

  湘军队中的28名队员被分作两组先后进行体测,一组14人。在第一组上场之前,主教练朱波特地把队员们集合在一起,再三强调:“注意出脚不要太快,整个队伍在行进时要在一个平面上,注意不要抢跑。”事实证明朱波并不是杞人忧天:刚跑到第8个来回,许辉就因为两次犯规被罚下,随后张智强、叶杨、于涛、赵大吉等人也因为抢跑先后被罚下,到57个来回结束时,第一组的14个队员中竟然只有3人捱到了最后。第二组上场队员的形势要好于前一组,队员们在出发时比较注意脚下的步伐一致,但是罗笛等三人还是被罚了下来。

  争议焦点:广海最后时刻被罚

  昨天最有争议的一幕发生在湘军第二组YOYO测试的最后阶段,当时“幸存”的12名队员一起高呼“胜利”冲向第57个来回的终点,但是还没等白广海的高兴劲过去,他身边的两个标志桶突然被放倒了,随后他被裁判告之“在最后一次起跑时抢跑,本次测试成绩无效”。坚持跑下57个来回的白广海显然无法接受这个现实,他呆立在原地大声的向裁判问道:“为什么!?”

  白广海流着泪告诉记者:“为了准备这次测试,我一直训练到大年三十才回沈阳陪家人过年,而且大年初三就赶到长沙报到。如果说我没有跑下来的实力,不要罚我,我自己就会下来,为什么偏偏在最后那两步把我给罚了下来。如果我抢跑的话,那裁判在起跑时就应该告诉我,这样也太折腾人了。”

  队员声音:裁判细节抠得太狠

  和其他队伍在前一天的90%乃至100%的高通过率不同,湘军昨天的通过率才只有50%,足足低了40个百分点。但是,根据队员们下场后的说法来看,绝大部分队员都表示,跑起来一点都不累,坚持下来一点问题都没有,但不知道为什么之前一直尺度比较松的裁判突然死抓起了湘军队。

  第一轮中被罚下的李丹说:“今天跑起来比起训练时轻松得多了,我原以为过关肯定没问题,但是没想到莫名其妙就给罚下来了。”第七轮就因为被抢跑罚下的许辉说:“刚上来就被罚下来了,我汗还没出来呢,这也太严了吧。裁判在抢跑这样的细节上抠得这么细,那测试YOYO到底是个什么目的?”

  在看了湘军的测试后,站在场边观战的另一支球队的一位队员说出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中超和中甲就是不一样。”

  备战中甲:战术磨合今日开始

  虽然队伍在昨天体测中遭遇到了意想不到的情况,但是主教练朱波表示:“这并不能影响队伍备战今年的中甲联赛。”从今天开始,湘军的训练重心将转移到战术磨合和人员配备的进一步完善上来。

  测试结束后,朱波把队员们召集到了一起,专门就体测中遇到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朱波说:“今天我们遇到的情况比较特殊,但是还是有一半的队员通过了测验。从大家的体能状况上来看,20日在广州的补测通过还是很有希望的,现在绝对不能轻言放弃。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该怎么备战还是怎么备战,联赛还有一个月就要开打,不要为这个事背包袱。”湘军将从今天开始着手技战术打法的训练,14日和16日将与辽宁队打两场比赛,20日和23日还将分别与甘肃天马和青岛海利丰作赛两场。湘军将通过这几场比赛进一步确定征战中甲的基本阵容。本报特派记者 季伟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