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三秦都市报:CBA赛场上的“假球”丑闻和球场暴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6:50 三秦都市报

  “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化太快。”2003—2004赛季CBA常规赛结束了。在没有“三大中锋”的变化主题后,蓦然回首,CBA向已经寿终正寝的“假A”逼近。假球案、贿赂传闻、越来越难以管教的外援及引援中的啼笑皆非。常规赛发生的这些香艳闹剧真像是一部限制级的“少儿不宜”。这些“少儿不宜”发生在仍豆蔻年华的CBA身上,合适吗﹖难道中国足球和中国篮球的学费也要分开缴?

  “假球”难以控制

  现场写真:CBA最后一轮,山东在客场以93比119输给陕西。赛后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在新闻发布会一“不小心”说出“家丑”,巩晓彬愤怒地说:“有些东西尤其是在场上我没法控制,人家需要50分,山东队肯定会有人给人家50分,作为主教练,我感到丢人。”

  点评:巩晓彬的名人名言可以直逼1998年贾秀全的那句“3号隋波”,只是篮球的事,《足球之夜》的同仁们管不着,建议央视迅速成立《篮球之夜》栏目,从而提高巩晓彬这句“名言”的全国知名度。

  “大牌”难以抗拒

  现场写真:2月1日晚,当150公斤的大胖子托马斯·汉密尔顿出现在杭州赛场时,现场一阵哄笑,“这位仁兄是相扑选手还是篮球选手﹖”

  因为太胖,北京队根本给这位来自NBA的老兄找不到比赛服,只好为他裹了一件同颜色的半袖T恤上场。据说,俱乐部引进这位胖兄,主要是由于他曾在NBA的火箭打过球。

  点评:曾经惊闻凡是在中国打工的巴西青年,每逢海埂春训时都会脱下西服在甲A“试训”。人家毛罗虽是放牛出身,好歹也来自足球王国。CBA在引援中让人啼笑皆非,前几年有陕西外援的逃跑事件,今年有上海东方外援库克的“封杀案”。唉,怎一个愁字了得。

  贿赂事件

  现场写真:1月12日,万马队主场对陕西队的比赛结束后,浙江媒体登出这样的消息:“比赛当天上午,有人往高德搭在胸前的球鞋里塞了600美元,并说希望万马输掉这场比赛。据高德本人说,比赛的前一天晚上,他接到一个自称是陕西俱乐部官员的电话,承诺给高德36000美元的月薪为陕西队打球。陕西俱乐部总经理李少华认为无此事。而这则传闻篮协至今没有公布调查结果。

  点评:此事真相我们凡人自然无从得知,还是那句老话吧,“公道自在人心”。

  “手雷”太猛

  现场写真:CBA赛场观众也很“热情”,在很多赛场,都出现观众拿矿泉水瓶当作手雷,并且砸队员弹无虚发。有一场,居然出现把裁判、球员在比赛未完就清场的奇迹。

  点评:足球有足球“流氓”,篮球也有篮球的“暴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