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王汝南:赢一盘就够本 杨一:有50%可能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2:55 重庆晨报

  决战上海·主角

  本报上海电(记者蒋敬诗)三国博弈,谁主沉浮?今天,第五届农心杯三国擂台赛将在上海再燃烽火,中方“孤王”古力将单挑包括李昌镐在内的韩、日群雄。

  由于前阶段的成绩不好,中国棋院也多少显得底气不足。这次到上海的代表团成员
只有五人。除古力之外,还有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负责挂盘讲棋的华学明、负责赛事协调的王谊,陈祖德也将于今天来到。另外,重庆队教练杨一、古力父亲古巨山以及古力一个在北京的好友自掏腰包组成“亲友团”抵沪为古力助威。

  因为有望“五连霸”,韩国队阵容最为庞大。除了元晟溱和李昌镐两个棋手外,还有韩国棋院官员、记者等10多个人随机抵达,他们也是最早抵达比赛地王宝和酒店的代表团。日本队则是最晚抵达,他们直到晚上7点钟的时候才抵达酒店。

  今天的比赛将于下午两点钟开始,古力将挑战三连胜的韩国棋手元晟溱。对中国队来说,这是一场不能再输的比赛。

  决战上海·高层

  率团出战的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笑呵呵地表示:“棋院没有给古力定下任何硬性指标,我只是给他说,赢一盘就够本,不赢也没有任何关系。”

  王汝南表示,中国队关键是在第二阶段釜山战役中大伤元气,出场的三个棋手全部败下阵来,导致了如今的被动局面,所以古力虽然身为主帅,但他即使输了,棋院也不会怪责于他,因为责任不在古力身上。

  尽管古力最近在国内比赛中输得多了一点,但王汝南觉得,大赛前输棋,倒是有利于让古力保持清醒。

  本报记者蒋敬诗(上海专电)

  决战上海·主角

  古力昨天的行程可谓一波三折。

  古力原定乘昨天上午10点的飞机由北京飞抵上海,但先是航班延误,后是飞机又出现了机械故障,经过此番折腾,古力等直到下午3点多钟才抵达上海。不过对于这一小意外,古力父亲却有妙解:“9年前,古力参加晚报杯也是行程不顺,火车因故在郊外抛锚,他甚至坐手扶拖拉机赶路,但他后来的成绩却非常不错。这次飞机晚点,或许也是个好兆头。”

  出现在记者眼前的古力丝毫不见疲倦,刚刚剪的头发尤其精神。去年同里中韩天元对抗的时候,他就是这个发型。古力表示,剪发就是为了好运。展望前景,古力“呵呵”一笑:“都怪鹤洋他们,给我留下了一个烂摊子。现在大家都不看好我,我倒没什么压力。不过既然来了,还是别一亮相就下课。”

  吃过晚饭,古力和父亲及杨一呆在房间里开始打牌,先是斗地主,接着打桥牌。这是古力在大赛前常用的调整手段。本报记者蒋敬诗(上海专电)

  决战上海·声音

  古力今天的胜算有多大,能否在本次比赛力挽狂澜,让我们来听一下古力的“亲友团”的看法。

  古巨山(古力父亲):我好像是古力的“福星”,从小到大,只要我陪他参加比赛,古力输的棋很少(笑)。人家都说古力这次赢个一两盘就算完成任务了,但我给他的任务可是要全胜(笑)。元晟溱的实力不能说比古力强吧,只要古力好好下,我相信结果不会让人失望。不然我这次不是白来了吗?(笑)

  周鹤洋(古力国家队队友):肥力(古力在国家队的绰号)只要没有什么心理负担,我相信他至少也能赢个两三盘。况且农心杯还是古力拿手的快棋赛,发挥好的话,走得更远也不是没有可能。

  杨一(重庆队教练):今天这场棋我觉得最关键。如果古力能够冲过元晟溱这一关,我觉得他最后创造奇迹的可能性有50%。本报记者蒋敬诗(上海专电)

  元晟溱杀气毕露

  在古力还在天上飞的时候,他今天的对手元晟溱五段已在酒店的房间里养精蓄锐。

  去年是元晟溱势头相当生猛的一年。三星杯他打进了八强;LG杯他更是上演惊天大逆转,淘汰常昊冲进四强;在三国擂台赛中,他上演了“三连胜”的好戏,一举扭转了韩国队此前的被动局面。

  尽管刚刚在LG杯半决赛中负于李昌镐,但展望今天和古力的比赛,他并不示弱:“争取再赢一盘吧。”元晟溱表示,他知道古力是中国目前等级分最高的棋手,不过他并不觉得有什么压力。前两年在一次中韩间的青少年比赛中他和古力交过手,他最后获得了胜利。文图/本报记者蒋敬诗(上海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