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平山相太深得济科赏识 日本国奥球员引起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2:52 足球周报

  特约撰稿高桥2月8日,日本国奥队1:1战平伊朗国奥队,伊朗队教练古汉表示双方都踢得很好,同时认为伊朗队上半场表现不佳的原因是对日本国奥队比较陌生。而日本国奥队主教练山本昌邦则表示下半场日本队队员状态有所回落是导致被对手追平的一个原因。这是年仅19岁的前锋平山相太首次代表日本国奥队出场,而且马上就取得了一个关键的入球。可以预见,这位在日本足坛被誉为“怪物”的前锋已经开始在这支志在冲击雅典奥运会的队伍中站稳脚跟了,刚刚打开国奥队这扇大门的平山相太当然有很多的理由感到高兴。不过当日本
国家队的主教练济科日前公开对他表示赞赏,并且声称不排除将他召入国家队之后,平山相太恐怕更多的是感到意外,至于高兴,只能等他消化了这一巨大惊喜之后才能品味了。11日,日本国奥队还有一场热身赛,对手将是实力强大的俄罗斯国家队。

  2月9日,日本国家队在茨城县鹿屿市的训练结束后,主教练济科在接受采访时,对平山相太在对伊朗队比赛中的表现赞不绝口,并且明确表示,他不会排除在国家队中召入大学生球员的可能,“昨天晚上的比赛非常精彩,平山是整支球队中表现最令人吃惊的球员,他的技术水平、冲击能力以及判断力、预见性等素质都是非常突出的,而且在进攻中效率非常高。”同时济科还对目前没有职业联赛经验的平山相太在未来的J联赛前景非常看好,“只要能够保持这种水平,他就具备了成为联赛最佳射手的良好潜质,当然他也必须在今后的发展中具有挑战自我的决心,因为只有这样才会不断获得提高。”

  对于济科的这番讲话,日本媒体普遍都感到吃惊,因为这样的言行在济科过去的经历中是很少出现的,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济科一直在公开场合拒绝评价任何一位国家队成员,或者是J联赛中任何有突出表现的日本球员。而现在他居然把平山相太与目前获得J联赛最佳射手仅有的4个日本人三浦知良、福田正博、中山雅史和高原直泰并列为一档,其借重之心已经是非常迫切了。

  在关于是否会越格将平山相太提升入国家队的提问,济科说:“年纪小并不能成为进入国家队的障碍,如果他能够给球队带来巨大的贡献的话,我当然会给他最好的机会。”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明确了,他的确有可能将仅有19岁、并且缺乏职业经验的平山相太召进国家队的想法。今年4月份,平山相太将成为日本著名的筑波大学一年级的学生,而不像他的一些前辈比如宫本恒靖或高原直泰那样直接由高中进入J联赛,外界普遍认为这可能会成为影响平山相太进入国家队的一个障碍。不过由媒体分析说,由于有了日本足坛曾经的核心后卫井原正巳就曾经在上个世纪90年就读筑波大学时直接入选国家队的经验作前导,相信平山相太的国家队之路也不会有波折。

  对于济科可能在国家队重召入平山相太的说法,目前日本的足球界似乎还是都持欢迎态度的。现在的国家队主力后卫三都主就说:“平山具有很强的瞬间加速能力和长久奔跑的能力,同时球感和位置感也很强,很容易就能够在最危险的地方出现并且作出最合理的处理球的动作,这对于一名身材高大的中锋来说是非常难得的素质。如果他真的能够提前进入国家队,我想我们的进攻组合会更加丰富。”另外有消息说,日本足协专务理事平田竹男已经提议,将平山相太在对伊朗国奥队那场比赛中所穿的24号球衣,送入为表彰一些著名球员为国家队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而专门设立的“日本足球博物馆”展示,以激励更多的日本孩子投入足球事业中来。如果这一提议获得通过,那么对于平山相太来说,将会产生不可估量的价值,至少对于他已经摆在眼前的国家队前景来说,几乎是触手可及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