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综述:只要熟悉了规则 YOYO不再是“鬼门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20:17 新华网

  随着总裁判长一声哨响,2004年全国职业足球俱乐部队运动员第一轮体能测试在海南省金鑫足球训练基地落下了帷幕。在广州一天、海口两天的第一轮测试中,共有近600名球员顺利通过YOYO测试,一次通过率高达90%以上。和2003年近乎惨烈的体能测试结果相比,YOYO显然已不再是职业球员的“鬼门关”。

  2003年,中国足协用丹麦人发明的YOYO测试法取代“12分钟跑”,作为球员体能测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试的惟一标准。在YOYO测试法登陆中国的第一年,不少球队在它面前遭遇尴尬,在第一次测试结束后,许多球队甚至连一个完整的阵容都凑不齐。首先测试的广州香雪队仅过了6名队员,算上3名外援和门将,还不到11人。2003年甲B联赛冠军长春亚泰队,在当初进行首次YOYO体测时也仅有11人过关。

  YOYO初次亮相后,有人寄予厚望,有人提出异议,有人据此批评足协一贯管理混乱,而56%的过关率更是引起一片哗然。在“YOYO冲击波”之下,一大批球员纷纷落马,包括原国家队前锋高峰在内的一批知名球员在那次体测之后宣布挂靴。

  一时间,YOYO几乎成了联赛前足球运动员尤其是一些体能“苦难户”谈虎色变的“鬼门关”。

  让人惊喜的是,在2004年体能测试中,情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2月5日,在广东各地进行春训的队伍在广州开始进行体测,测试结果令各俱乐部欣喜若狂,参加测试的181名球员中共有165人顺利过关,通过率高达90%。在2月9日、10日的体测中,又有近400名球员顺利通过,通过率比往年有非常显著的提高。

  同样的YOYO,在两个年头里却是两种不同的结果。一些球队的主教练认为,并不是中国球员改变了这个结果,而是YOYO明显地影响了中国足球。

  青岛贝莱特队主教练汤乐普认为,YOYO并不可怕,只要熟悉了规则,再加上训练充分,估计多数球员都能顺利通过。青岛海利丰队主教练左文清也表示,只要球员不犯规,正常发挥训练水平,通过体测问题不大。

  科学训练成了众多球队“攻克”YOYO的关键。今年各队准备时间比较充足,体能储备情况良好,可以说都是有备而来。往年,体测之前各队都大练体能,有整天跑圈的,也有聘请专职田径教练的,各自使出看家本领。今年仍然有人延续着传统,但更多的球队却靠科学训练应对体能测试。

  素来以体能为弱项的广东球队今年也都在测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珠海中邦队主教练马良行认为,在这样的测试中取得较好的结果应该是比较正常的,因为球队早就对此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科学训练。深圳科建队主教练王宝山表示,YOYO体能测试说到底只是一个检验平时训练水平的手段而已,只要认真准备,摸到了规律,队员基本上都能顺利过关。该队中的几名体能“困难户”经过强化训练,今年全部一次过关。

  中国足协官员马成荃认为,各支球队今年对体测非常重视,一两个月前便开始着手训练,特别对体测的特点进行了研究,因此,这么多球员一次过关,一点都不奇怪。马成荃坦言,中国足协举行测试是为了更好地促进球员的训练,在去年的甲A、甲B联赛中,球员因体力不支而抽筋和受伤的现象大为减少,这就是YOYO的成果。他表示,只要职业球员能认真、科学地训练,YOYO将不再是中国球员的“鬼门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