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山东惨败陕西引非议 “放水”还是“发挥失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6:36 北京晚报

  对江苏同曦2月4日客场溃败辽宁盼盼是否是“放水”之疑尚未平息,2月8日又曝出山东金斯顿有人充当“内鬼”,致使他们客场输给陕西盖天力26分之多的传闻。但山东金斯顿俱乐部老总徐忠东昨天否认了此说,原因是“我们没有充足的证据!”

  2月8日晚山东队客场惨败给陕西队后,主教练巩晓彬在休息室里大发雷霆,他向队员怒吼:“你们中肯定有人在打假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巩晓彬说:“山东队本来
不是什么强队,但是输这么多分,作为主教练我负主要责任,但我也感到羞耻。有些东西尤其是在场上,我没法控制,明星队员表现失常。”当有记者问到底是谁发挥失常时,巩晓彬说:“至于谁是明星,你们比我清楚,原来我们的主要得分手,你看今天,他们到底是什么表现?”说完便气冲冲地走出了会议室。

  到底是山东有“内鬼”,还是另有他因?昨天下午,俱乐部总经理徐忠东站出来表态:“经过与教练组和队员的交流,这场比赛之所以大比分输球,一方面是由于客场作战,有着诸多不利因素,但更重要的是全队在稳进八强之后缺乏前进的动力。而陕西队由于赢球还有提前保级的希望,因此在斗志和拼劲儿上完全压倒了山东队。这反映出全队目前存在‘小富即安’的‘小农意识’,正是这种意识害了山东队,损害了球队和俱乐部的形象。对此,俱乐部和教练组都要负一定的责任。”徐忠东还说,个别球员发挥失常是事实,但是我们没有“打假球”的充足证据。

  徐老总对此如是说,当时怒不可遏的巩晓彬的态度昨天也随之温和了许多,他说:“过去的事情就过去吧,我现在跟队员的关系没有想象的那么僵!”巩晓彬还表示,眼下当务之急是准备同八一队的比赛,要争取打进四强。一场由他掀起的痛斥队员“打假球”的风波就这样平息了。

  然而,有些怪现象却不是能够轻易抹去的,因为存在可疑之处,不由人不产生怀疑。辽苏之战前,人们就想到两队主教练都是来自“宝岛”,且是师徒关系。师傅处在危难之际,徒弟该不该帮个忙?果然,第21轮江苏客场惨败辽宁队37分。赛后,当地记者就问江苏记者:“是不是你们有意‘放水’?”江苏记者用他们惯用的话回答:“江苏队是‘客场虫’嘛!”然而,2月8日晚,江苏队却在客场赢了吉林队。而这一轮陕西队不仅需要赢球,而且赢得越多越好。终场锣响,陕西队居然以119比93大胜山东。

  其实,CBA联赛九个赛季每个赛季都有“放水”之说,虽然没有充足的证据,但人们有理由对一些场次比赛的意外结果产生怀疑。为何年年有“假球”之说?人们认为在于残酷的升降级制。为了CBA的健康发展,人们强烈呼吁取消升降级制。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昨晚表示,虽然没有证据,但不能认为“放水”现象就不存在。取消升降级的问题也正在考虑之中。本报记者孙保生

  NBA排名榜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