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海涛带领女足入驻毛家湾 集训以身体测试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成都毛家湾地处三江交汇之处,又有天府之国的灵气,再加上基地门口一块斜卧着的充满传奇色彩的“神木”,因此被很多球队看作是风水宝地。

  张海涛带领中国女足第一次进驻这里,记者当然要问他有没有去摸一下“神木”祈求好运。他笑着说:“那块神木我还真没留心,只知道这里风水出名的好。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搞好训练。”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海涛接着说:“两年前我第一次来这里时感觉条件还比较差,但这次来感觉好了很多,无论是训练条件还是起居条件都很好。队员们第一天的精神状态和训练状态也很好,总之一切都好!”他一口气用了很多个“好”字来形容首天训练的感觉。

  为了解队员休息三天后的身体状况,女足在昨天上午的第一次训练中特意安排了一个身体机能的测试,测试项目包括俯卧撑、力量、移动和步伐等。“测试结果不错,看来姑娘们这三天没玩得太过,基本状况与广州集训时没什么大的变化。”张海涛满意地说。

  昨天下午,女足队员进行了毛家湾集训以来的首堂训练课。按照张海涛的计划,首日训练以恢复为主。据现场记者观察,光是在垫子上进行的肌肉放松训练项目就有十多种,加上利用跨栏等器械进行的跳跃训练和利用杠铃进行的力量训练,这堂训练课的内容竟达到18种之多。或许是繁多的训练花样让球员比较兴奋,因此虽然昨天的训练量着实不小,但没有一个队员在训练后喊累,一些球员还打趣地称张海涛的训练方式是“十八般武艺”。

  对上海籍国脚浦玮的首次亮相,张海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状态很不错,无论是体能还是技战术都和以前没有什么分别。”对另两名队员———山东的门将高颖颖和四川的后卫张梅的加入,张海涛表示,主要是想充实这两个位置的人员储备,因为目前的主力门将韩文霞和主力后卫王丽平都有伤在身。

  从今天开始,女足将把技战术的训练放在首位。本报记者安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