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用尺子量球员的步点 范甘迪与汤帅执教风格大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4:13 新民晚报

  早就知道火箭主帅范甘迪衣着随意。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当火箭结束赛前投篮训练,范甘迪出现在众人眼前时,记者还是被吓了一大跳。

  只见眼前的范甘迪,手握一罐健怡可乐,时不时喝上几大口。一身皱皱的青灰色圆领T恤,只套了一双白色厚袜,甚至连鞋子都没穿,就站在了记者面前。

  或许以前看惯了前主帅汤姆贾诺维奇永远西装笔挺的绅士模样,范甘迪的形象,让人很难将他与NBA教练挂起钩来。范甘迪与汤姆贾诺维奇确实有太多不同,而这种区别,并不仅仅体现在穿着上。对此,火箭队员似乎最有体会。姚明有些夸张地说,“范甘迪会在每平方米里,用尺子来衡量我的步点,他会具体到教我如何踩点。而鲁迪(汤帅)执教相对宽松。他们两人属于完全不同的方式。鲁迪只把握大方向。”再逼问他,究竟谁的风格更适合他,姚明采取了回避态度:“我在鲁迪手下干了一年,而现在在范甘迪手下,只不过几个月。”然而对老教练鲁迪的怀念,从姚明的语气和神情中,也可以体会得到。这并非姚明一人的感受。

  没有了鲁迪,采访休斯敦的记者,也感到了巨大的落差。与人情味十足的汤帅相比,范甘迪的心里只有比赛、训练,很少考虑其他。跟踪火箭的记者惨了,每次采访没了准点。训练时间长短全由范甘迪掌控,而且他很少通知新闻官路易斯,于是记者们有时会在场馆外苦等几小时。而上周的一次训练,范甘迪提前半小时结束训练,结果等众记者如约赶到丰田中心,队员已走了大半。休斯敦的记者很怀念汤帅,一位当地记者称:“但我也能理解范甘迪的做法。在他眼中,当好教练是第一位的,而且是唯一的。”

  姚明的翻译科林也感到了诸多不适应。在他眼中,鲁迪是一位慈祥的兄长和朋友,而范甘迪则只是一名教练。“我很少有机会与他(范甘迪)交流,”科林说,“汤帅的执教风格要宽容得多,他往往抓一些大事,把握方向;但范甘迪每件小事,每一个细节,都会亲自去过问。应该说,他比鲁迪更严格吧。”

  或许这正是范甘迪头发日渐稀少、眼袋日益加重的原因吧。感觉范甘迪活得挺累。

  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