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与东方男篮法庭上再“过招” 马健三页诉状有说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4:1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宁华)昨天,马健与东方男篮劳动合同纠纷案在市一中院二审。马健因对一审判决不服,二度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在法庭上“对垒”。

  和一审开庭一样,昨天,马健依然没有露面,但长达3页的上诉状鲜明地表达出他的“说法”。他仍坚持要求东方男篮撤消对自己的解除服役合同。东方男篮对马健提出的每条理由逐一“过招”。

  “过招”一:伤病是签约前还是签约后?

  马健:自己的伤病是连续性的,何况当时已经34岁。

  东方男篮:如有伤病,签约时就应告知俱乐部。

  “过招”二:是主力队员吗?马健:双方签订的合同中约定:“因乙方(运动员)原有伤病无法以符合甲方(公司)要求的水准进行比赛”,公司可立即以书面方式解雇他。但合同里没说马健是主力球员,要达到什么“水准”自然说不清。

  东方男篮:双方合同约定的年薪是60万元,明显高过其他国内运动员,不是主力是什么?

  “过招”三:比赛是培训吗?

  马健:按照《劳动法》,即使公司要和自己解约,也必须经过一段培训期。

  东方男篮:从签约后的第一场比赛开始,实际上就开始培训,这是职业篮球的特点。

  在昨天的庭审最后,当审判长向双方询问是否请求调解时,马健方表示愿意;而东方男篮则一口拒绝。

  如果当初双方在签约前,先“麻烦”对运动员作彻底体检,后来的“麻烦”本可避免。

  案件回看

  2002年,马健被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看中,在没有作彻底身体检查的情况下,双方签订了《中国篮球协会俱乐部篮球队运动员服役合同》。之后的联赛期间,马健场上的表现让公司大失所望。去年3月3日,马健收到公司解约通知。于是,马健在去年5月6日向徐汇区法院提起诉讼,但一审判决诉讼要求被驳回。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