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科学加汗水换来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48 天津日报

  张明

  昨天,天津足球队17名参加YOYO体测的队员全部过关,彻底摆脱了去年22人参加体测,只有9人过关的尴尬。在这强烈反差的背后,折射出天津队新赛季伊始所发生的变化。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去年和今年天津队同样是新任主教练执掌教鞭,同样对体测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但今年的戚务生同去年的马特拉奇比较起来,今年少了一些花样,却多了几分残酷;少了一些盲目,而多了几分科学。

  去年,天津队在马帅带领下,对意大利式花样繁多的训练感到莫大的新奇,也许是队员们习惯了前两年乌拉圭教练内尔松的训练方式,反过来对马帅带来的意大利式的东西,自然在舒服的训练中表示了认可。但天津队也为舒服付出了代价,不仅只有9人首次体测过关,还直接导致了快马高峰的退役。而今年大戚执教,花样是少了,但一天一个16000米,残酷的训练,直接换来了参加体测者全部过关。

  去年体测前,天津队盲目自信,体测后,俱乐部领导对马特拉奇和体能教练范东尼直接进行了批评。而今年,天津队从1月3日起便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体测准备,从有氧、混氧再到无氧直至在海南的自测,而且每天用脉搏检测器观察队员身体反应数据,从而调整队员的训练强度,使训练更为科学,无论是队员和教练都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可以说是科学和汗水换来了天津队体测的成功。

  本报记者张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