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CBA四大怪现象:主帅愤揭家丑 600美元莫名其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33 扬子晚报

  2003-2004赛季的CBA常规赛结束了。按惯例,除了对接下来的季后赛和保级战做一番预测外,还是要整理一下刚刚过去的常规赛:2003年11月16日到2004年2月7日,差十天三个月的日子。整理着整理着,关于CBA第九个常规赛的回忆也变成了奇奇怪怪的一地鸡毛:那么多无奈的眼神,那么多愤怒的喊叫,那么多匪夷所思的情节……

  怪现象之一:愤揭家丑的主帅

  CBA联赛最后一轮,山东队在客场以93比119输给主队陕西队,赛后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在休息室里对球员吼道:“我敢说,人家需要50分,山东队肯定就给人家50分!自己给自己丢人,自己都不要脸了!你们中肯定有人在打假球!”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巩晓彬再次说道:“山东队本来不是什么强队,但是输这么多分,作为主教练,我负主要责任,有些东西尤其是场上,我没法控制。明星队员表现失常。CBA常规赛中我们拼得了一个不错的名次和局面,没想到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全部付诸东流!我们没有珍惜自己的荣誉,作为主教练,我感到非常丢人。”

  现象解析:主教练都这么说,真是忍无可忍啊!

  怪现象之二:莫名的600美元

  1月12日,万马队主场对陕西队的比赛结束后,一条消息迅速传开并震惊篮坛:比赛当天上午,有人往高德搭在胸前的球鞋里塞了600美元,并说希望万马输掉这场比赛。之后,高德透露,比赛前一天晚上,他接到一个自称是陕西俱乐部官员的电话,承诺给高德36000美元的月薪为陕西队打球。再往后,高德干脆说,往他球鞋里塞钱的就是陕西队的翻译……1月17日,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在联赛小结会上说:“CBA确实存在假球黑哨。”而此事,篮协至今没有公布调查结果。

  现象解析:有这么多明白的线索,但这案子似乎还是扑朔迷离——篮协至今都不能给出一个说法,不怪吗?

  怪现象之三:没有观众的罚篮

  即使在世界篮坛,这也是绝无仅有的怪事情。2003年12月20日夜。辽阳体育馆顷刻间矿泉水瓶如雨下,砸跑了球员、教练,砸跑了裁判、技术代表,乃至比赛监督……最后,警察只好将球馆内所有的球迷全部清出场外,这时,北京万丰队的外援马利克才终于站在了罚球线上,3罚1中,并最终凭借这个“孤独”的罚篮,万丰队凭借1分击败了辽宁盼盼队。而此时,距离导致这次罚球的犯规已经过去了整整一个小时,而电视的转播信号也早已切断,于是,马利克的那3次罚篮,除了队友、对手、警察和工作人员,没有一个球迷看到。

  现象解析:有人说是球迷素质太低,有人说是裁判水平太差。更怪的是,有人说是因为CBA联赛水平越来越高,比赛太过激烈!

  怪现象之四:消失的0.2秒

  12月3日,当值主裁判腮帮子一鼓,一声尖利的哨响宣告比赛结束。北京万丰队主帅闵鹿蕾绝望地跳到场地中央,高举双手,带着哭腔无助地问看台上的山东球迷:“你们都看见了吧,这吹的都是什么哨呀!”随即他抓住当值主裁判几乎是哭着问道:“你这么吹对得起那些球员吗?”3天后,篮协做出裁定,山东队员对万丰队犯规的时候,距比赛结束至少还有0.2秒。篮协给出的解释是现场太吵,裁判没有听到比赛结束的锣声。

  现象解析:万丰队拿回了3000元的申诉费,却失去了一场本该属于他们的胜利。有一种解释是:中国联赛发展太快,导致设备落后了,够怪。刘静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