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场上表现大大超乎人所预想 沈祥福:伊朗队实力强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14 今晚报

  沈祥福:伊朗实力胜韩国

  虽然在前往日本参加本月8日的热身赛前,伊朗奥林匹克足球队主教练古汉表示这场比赛的目的就是适应东亚的气候,对于结果他并不很在意,不过伊朗队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大大超乎了坐在看台上观战的中国U23国家队主帅沈祥福的预想。“伊朗队的个人能力和身体素质非常出众,从某种程度上讲,他们的实力比韩国队还要强。”沈祥福如是说。

  伊朗队与日本队的比赛于8日晚间在琦玉世界杯足球赛球场进行,最终两队战成1比1平。从上海专程前往“刺探军情”的沈祥福在全神贯注地看完比赛后,坦言收获非常大:“在这之前,我们对伊朗队的了解仅限于以往印象和媒体的报道,很模糊。这次终于看到了他们的真面目,对他们的打法、套路和人员特点也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这对我们有针对性地备战大有帮助。”沈祥福还提到:“伊朗队中很多队员的个人能力都非常突出,擅长反击的7号卡泽米安、20号射手博哈尼和今天利用任意球破门的10号莫巴利都很出色。尤其是莫巴利,他的组织能力和脚法非常出众,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看完伊朗队的表现,沈祥福心中对韩、伊两个同组对手有了一个大致的比较,他分析说:“韩国队的优势是体能、冲击力和整体,伊朗队则更多地依靠个人能力,而且伊朗队根据场上情况随机应变的能力也很强,昨天比赛下半场伊朗队就是靠这一点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因此我觉得伊朗队的实力更强,也更难对付。”

  当然,沈祥福之所以这么说也是希望加强对对手的重视,以做好最后的备战工作。沈祥福最后说:“有了了解,有了录像和数据分析,回来我们就可以进行有的放矢地备战了,这样总比夜郎自大强。不管怎样,3月24日的中伊之战都会很艰苦。”本报见习记者杨先华

  金镐坤:伊朗是最强对手

  本报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9日报道,接连在桂林和东京侦察了中国和伊朗两个奥运预赛小组赛对手之后,韩国奥林匹克队主帅金镐坤表示,同被媒体过度吹捧的中国队相比,伊朗队才是韩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在我看来,伊朗要强于中国。”8日晚,金镐坤在东京观摩了伊朗队客场1比1战平日本队的热身赛后说,“纵观整场比赛,伊朗球员的实力明显胜过了他们的日本对手,我最钦佩的是他们身上自然生发出的那种杀气。”

  在雅典奥运会预赛决赛阶段比赛中,韩国队、伊朗队、中国队、马来西亚队将争夺一张奥运入场券。金镐坤说:“我和助理教练李相铁都认为,伊朗队打日本队的这套阵容,就是奥运12强赛的主力阵容,他们下半场甚至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我还注意到,他们的中场组织者,10号伊曼·莫巴利是队中最有威胁的球员。”上半场19分钟,首次入选日本队的平山先入一球,但下半场16分钟,莫巴利的任意球将比分扳平。

  “从技术层面上来说,伊朗队是一支攻守很平衡的球队。尤其是在防守方面,身材壮硕的后卫队员在对抗中非常有优势,而进攻球员也能积极地回防,这样的防守质量,会令任何一支球队叫苦不迭。”

  日前在广西举行的四国足球赛中,摩洛哥主帅贾贝尔曾这样比较中韩两队,“中国队在整体攻防上要优于韩国队,但具体到一对一就不行了,也许是中国球员不够自信吧。”

  奥运亚洲区预赛决赛阶段比赛从3月3日持续到5月12日,中国队3月3日将在汉城挑战韩国队,之后回到国内于3月20日和27日在武汉打两个主场,韩国队将在3月17日赴德黑兰对垒伊朗队,这场比赛的胜负也许将直接影响奥运入场券的归属。(王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