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全明星赛是“试金石”“小巨人”期待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46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头顶着第一位来自中国的状元秀光环,又经过了一个半赛季的激烈征战,现在的姚明在NBA中究竟处在怎样的地位?或许一次全明星周末的活动就能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

  姚明取代乔丹成为焦点

  去年第一次入选全明星赛西部首发阵容时,当时还是新人的姚明开玩笑地说道:“这种压力让我难以忍受,我恐怕要靠吃安眠药才能睡得着了。”但是在经历了一年多的风风雨雨之后,如今的姚明已经完全褪却了新秀赛季的青涩,面对各种突发情况都能够淡定自若,他再也不需要靠吃安眠药来缓解压力了。通过自己的努力,小巨人完全具备了足够的能力来改写上一次全明星赛时,一个首发中锋上场17分钟,仅得2分和2个篮板的尴尬数据。

  2004年全明星周末将在北京时间本周末拉开大幕。去年那场热热闹闹的群星荟萃的焦点是复出的“飞人”乔丹,而今年同样也只有一个焦点,毋庸置疑那就是姚明。

  理由再简单不过了。按照NBA的惯例,一名入选全明星赛阵容的球员,如果同时入选新秀挑战赛阵容,那么他可以放弃参加后者。去年的全明星周末,姚明同时入选了全明星赛西部首发阵容和新秀队,但由于两场比赛在连续两天内举行,考虑到接下来的常规赛,姚明放弃了后者。而今年同样的情况再次上演,为了能让小巨人两者兼顾,NBA总部特意将两场比赛的时间间隔放宽到一天。这样一来,姚明既可以和奥尼尔这位NBA中的篮下巨无霸一决雌雄,展示自己现在的真正实力,又可以为球迷们奉献上他和勒布朗·詹姆斯之间新老状元秀的对抗这道不容错过的精彩大餐。为了满足NBA总部越来越急切的开发亚洲市场的愿望,小巨人也唯有不惜体力地拼一次了。

  奥尼尔检验姚明实力

  虽然仍然是牢骚满腹,但是面对连续两次沦为姚明替补的现实,一向死要面子的奥尼尔这次真的无话可说了。球场上两人的实力对比一目了然,大鲨鱼绝对要比小巨人高出一截,可是球迷们最终还是选择了姚明先发。在奥尼尔的心里一定憋着一股恶气。对姚明而言,投票结果的胜利说明不了什么,他要的是又一次检验自己的机会。在东西部明星对抗赛中,他不仅仅要应付曾经在比赛中给他造成很大麻烦的东部内线先发小奥尼尔,身边板凳上的那个大奥尼尔也在对他的位置虎视眈眈。要想获得对手的尊重并且继续赢得球迷们的喜爱,姚明就必须拿出更多的东西来。

  奥尼尔可能要做好以后几届全明星赛都给姚明打下手的准备了。在小巨人出现之前的几个赛季的全明星赛中,奥尼尔基本上都是西部先发的主力中锋,但是球迷们对于他的重扣表演显然已经有些厌倦了。而姚明精妙的助攻、神准的中远投以及独创的梦幻脚步自然更具观赏性。除非奥尼尔能第三次扣碎篮板,否则即便身体笨拙的他再玩什么胯下运球的“娱乐秀”,也难以摆脱绿叶的角色。但是大鲨鱼绝对不会放弃他对先发位置的觊觎。如果全明星赛上奥尼尔替补上场后的表现完全超越姚明,那么他的那张大嘴会爆发出更多的牢骚。所以某种程度上而言,全明星赛是奥尼尔和姚明之间的一场明争暗斗,小巨人必须要靠自己的精彩发挥来回击竞争对手的质疑。实习记者 沈毅

  (编辑 晓英)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