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足射门训练纷纷“打飞机” 阿里汉无奈原地傻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三水专电(记者刘勇)价值近1000元人民币一个的“飞火流星”足球接连被队员打飞,但国家队主教练哈恩不但没有责备,还满脸笑容。这一幕发生在国家队昨天下午的训练课上,哈恩知道此时此刻轻松的训练气氛对调整国家队队员的心态和状态都极其重要。

  昨天是国家队重新回到三水健力宝山庄后恢复正常训练的第一天。在下午将近90分钟的训练中,哈恩只安排了一个训练内容:射门。因训练场的一边紧靠过境公路,大小机动
车从场边呼啸而过,而将训练场分隔的是一排高达5米的铁丝网和挺拔的公路树。国家队以前在昆明红塔基地训练时,队员踢飞足球越过铁丝网的事情时有发生。为防止皮球飞越铁丝网而被汽车辗破,在开始训练前,哈恩特地通过翻译董铮让副领队吕枫通知基地工作人员,派两名工作人员到场外公路边的土沟准备捡球。

  刚开始,国家队队员的凌空射门虽然成功率不高,但皮球一般都会落在场内,随着训练的进行,皮球飞越铁丝网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制造第一个“飞天球”的是来自大连实德队的王鹏,他一脚打飞,皮球顿时像断线风筝般直奔场外。受到王鹏的“感染”,紧接着,杨晨、张玉宁、赵旭日、肇俊哲、郑斌等人踢出的足球相继飞出场外。

  哈恩见到弟子们如此差的射门质量,只是站在原地无奈地傻笑,并没有暂停训练也没有训斥任何踢飞皮球的队员。在哈恩的“纵容”下,国脚们更加放肆,随心所欲地施展各种射门脚法,有的射完门后还特地顺势倒在草坪装后悔状。如此的情景一直维持到训练结束,场外捡球的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而场内的国脚笑声不断,整个训练场洋溢着异常轻松的气氛。

  国家队在四场热身赛中取得三胜一平的战绩,哈恩不仅检验了心目中的主力阵容,更重要的还是队伍收获了自信心。主力阵容有了,自信心也有所提高,如何在这最后8天调整好队员的状态才是哈恩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在他看来,让训练场充满笑声,让队员有一个轻松的训练心态对调整状态或许会有所帮助。

  (夏天/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