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罗马屠杀斑马 罗马4∶0尤文图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徐俊斌

  在第二次将球送入“斑马军团”尤文图斯队大门后,21岁的卡萨诺兴奋地脱掉上衣,一记“旋风腿”踢断了角旗杆。虽然他因此得到了一张黄牌,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好心情,因为他把一场原本以为会是惊心动魄的龙虎斗变成了罗马队的“大屠杀”。4∶0的大胜令他尽情享受着奥林匹克球场的欢呼。

  卡萨诺进入成熟期

  天才都有一个成熟的过程,而现在的卡萨诺已经进入了成熟期。本赛季他还会在球场内外表现出顽皮的一面,但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老惹麻烦、老和教练过不去的冲动小子了。在球场上,他不再是光顾着卖弄球技,而是与其他队员配合得越来越默契,尤其和托蒂两人的配合为球队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这一场大战,则是成熟而又有激情的卡萨诺的代表作。

  赛后罗马队主教练卡佩罗说,快速、多变是取胜的关键,而卡萨诺的表演正是这方面最好的体现。两队都希望以一场胜利来紧追AC米兰队脚步,虽然达科特在第13分钟就为罗马队首开纪录,但两队基本上处于均势。在尤文图斯队努力翻盘时,卡萨诺摧毁了尤文图斯队的信心。在下半场尤文图斯队全力反扑的时候,正是卡萨诺创造的点球令托蒂将比分改写成2∶0。卡萨诺很享受这一成果,在随后的比赛里,他不但两度尝到了得分的滋味,还不断地在边路以出色的带球戏弄对手的防守队员。

  有了这样一次强强对话中近乎完美的表现,卡萨诺不但在罗马队的主力位置更加稳固、代表意大利队参加今年6月举行的欧锦赛的机会也大大增加,更重要的是,拥有托蒂和卡萨诺的罗马队又看到了冲击意甲冠军的希望。

  尤文防线危机爆发

  除了卡萨诺的出色发挥之外,尤文图斯队惨败的另一个原因是球队原来一直引以为豪的防线有些不中用了。
四名后卫中,左边的赞布罗塔还不错,被视为费拉拉接班人的莱罗塔列表现很不稳定,另外两人图拉姆和蒙特罗毕竟已经三十多岁,状态大不如前。卡佩罗正是洞察到了对手的防线危机,专门安排了几名攻击手主攻蒙特罗这一点,收到奇效。

  上半场蒙特罗已经有一次被卡萨诺成功突破,而下半场面对比自己年轻得多的对手,蒙特罗更是无可奈何。绊倒卡萨诺送给对方的那个点球实在是他不得已而为之,而毫无必要地铲倒托蒂被红牌罚下则是因为恼羞成怒了。蒙特罗曾经号称“一半是铁卫,一半是魔鬼”,现在,随着年龄的增加,铁卫已经当不成了,只能当连累球队输球的魔鬼。

  这场大败是尤文图斯队防线危机的爆发。面对与领头羊AC米兰队8分的巨大差距,里皮教练称仍有信心从后赶上。但没有在冬季球员转会市场上买人解决后防危机,一向靠稳固的防守称霸意甲的尤文图斯队今年卫冕的希望实在不大。

  图:卡萨诺(左)像个精灵,将尤文图斯的后卫玩弄与股掌之间。

  (夏天/编制)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