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东京马拉松赛:肯尼亚恩詹加击败东道主选手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03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4年日本东京马拉松赛2月8日在国家体育场曲终人散,肯尼亚名将恩詹加表现了强大实力,最终击败东道主选手,将桂冠夺走。

  在这次比赛中,扮演领跑角色的肯尼亚人卡里乌基、马查里亚和墨西哥选手费加表现非常出色。按照赛前设计的每5公里成绩为15分05秒的速度,他们率领的第一集团在通过5公里、10公里和20公里时的成绩分别为15分06秒,30分06秒和1小时00分26秒,为运动员创造
好成绩打下了基础。

  尽管速度很快,但在跑过半程时(成绩是1小时03分45秒),第一集团的运动员仍然有20名之多。但此后,几位日本选手和肯尼亚人埃里克等纷纷退出第一集团,至29.5公里时,第一集团只剩下了13人。日本选手伊佐和尾崎禅洲跑在最前面。不久,伊佐也因体力不支落在后面,只剩下了尾崎禅洲独自领跑。

  33公里时,尾崎禅洲领先18秒,35公里时,比独自跑在第2位的恩詹加快15秒。当跑至一段上坡路后,体力充沛的恩詹加逐渐缩小了与尾崎禅洲的差距,这个赛段后来被证明是决定比赛冠军归属的关键。

  从第36公里至39公里,尾崎禅洲的领先优势几乎丧失殆尽,当比赛进行到第40.6公里时,恩詹加终于赶上了尾崎禅洲,他们相互叫劲儿并肩又跑了700米后,恩詹加开始加速,并最终以2小时08分43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冠,比获得亚军的尾崎禅洲快了3秒。但尾崎禅洲将自己个人的最好成绩,从2小时09分38秒提高到2小时08分46秒。

  肯尼亚的基蒙迪乌名列第3,成绩是2小时09分27秒。肯尼亚的奥运会银牌得主瓦奈纳只以2小时11分03秒名列第8名。(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