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澳大利亚遭淘汰白俄罗斯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03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4年戴维斯杯男子团体网球赛世界组2月8日结束了几场重要的比赛,其中拥有大牌明星的美国、瑞士、法国等强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比赛。而去年冠军澳大利亚队则阴沟翻船,有重炮手之称的菲利普希斯意外地以0比3的大比分输给了瑞典老将比约克曼,虽然还有一场单打比赛尚未进行,但五盘三胜制已使瑞典队获得了晋级八强的资格,澳大利亚在首轮出局爆出了本届戴杯赛的一大冷门。

  澳大利亚队在本届比赛中的首场失利似乎预示着某种不祥之兆,第一场由菲利普希斯对恩奎斯特,结果前者以0比3败下阵来,接着休伊特战胜了瑞典小将索德林,将比分扳平。在关键的双打比赛中,经过5盘艰难的奋战,伍德布里奇与阿瑟斯组成的澳大利亚阵容不敌对手约翰森/比约克曼,以2比3败北。单打比赛的希望就落在了菲利普希斯的身上,然而他却依然不堪一击,再次以相同的0比3输给比约克曼,彻底葬送了澳大利亚卫冕的希望。

  美国队在首轮中与奥地利相遇,美国队实力明显高出对手,尤其是他们拥有世界第一号双打选手、孪生兄弟鲍勃·布莱恩和迈克·布莱恩,他们以3比0的比分战胜了奥地利的梅尔泽/诺尔组成的搭档,从而使美国队成功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美国队期望能走得更远些,他们上一次夺得戴杯冠军还是在1995年。

  瑞士队与罗马尼亚的比赛也没有遇到太大的困难,他们拥有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因而在用兵上得心应手。在最后一场单打比赛中,费德勒以3比0击败对手帕维尔后,瑞士队如愿进入下一轮。

  另外几场比赛中,在法国队对克罗地亚的角逐中,前者以3比1淘汰了后者,也晋级第二轮。在荷兰队与加拿大的首轮对决中,前者在法国公开赛亚军沃尔科克的率领下,以3比1战胜对手,闯入戴杯八强。又讯白俄罗斯队在2月8日进行的戴维斯杯首轮对俄罗斯的比赛中,以3比2的总比分击败对手,闯入了八强,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来到了赛场,为获胜的功臣颁发了勋章。

  两队的比赛是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的。卢卡申科在获胜后的贺辞中说,白俄罗斯网球队能够闯入八强是一个伟大的胜利,尤其是战胜了世界强队、昔日戴杯冠军俄罗斯队,值得白俄罗斯人骄傲,因此他代表全国人民向队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卢卡申科随后向队员颁发了勋章。

  这也是白俄罗斯近10年来首次进入戴杯四分之一决赛,他们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阿根廷队。

  在白俄罗斯战胜俄罗斯的首轮比赛中,米尔内立下了汗马功劳,他在关键的第三场单打比赛中,以6比3、6比4、6比4战胜了对手安德列耶夫,把两队的比分扳成了2比2平。

  最后一场单打成为决定胜负的比赛,俄队出战的是尤日内,本来白俄罗斯上报的队员是15岁的卡拉切尼亚,但开赛前却变成了沃尔奇科夫,而他在第一场单打中受了伤。当沃尔奇科夫突然出现在赛场上时,俄队队长塔尔皮谢夫和尤日内的脸上都露出惊慌的神色,由于没有心理准备,尤日内始终无法进入状态,很快以0比3败下阵来。

  赛后,沃尔奇科夫把胜利归功于两位队医,他说,如果没有他们的治疗,他根本就无法上场。

  作者:刘 斌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