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备战雅典奥运 心理专家进队为体育健儿“把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03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主办,国家体育科学研究所承办的,为备战雅典奥运体育心理专家科技服务活动2月9日正式启动,并在中国棋院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奥运心理咨询和心理专家科技服务是根据我国雅典奥运备战和比赛形式为基础,动员国内最有专业实力的各相关单位和专家人才,在我国首次举行有组织有计划的运动心理专家奥运科技服务活动。

  体育心理专家科技服务是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为备战雅典奥运会启动的四项专家科
技服务系统之一,目的是为教练员和运动员备战雅典奥运提供心理学方面的帮助及支持,为运动员达到良好的竞技状态,参加奥运决赛提供心理学的方法和手段。

  雅典奥运会对我国参赛运动员有特殊的影响,尤其是对队员心理方面的压力更是不容忽视,从历届的奥运会看,我国运动员在项目上发挥失误的现象时有发生,提高运动员心理能力,调节运动员心理状态,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心理监测、咨询和指导是这次体育心理专家科技服务的主要任务,充分发挥心理学的作用,为奥运健儿保驾护航。

  首次体育心理专家科技服务活动聘请了国内各大院校的心理学专家和学者共16名,同时颁发了聘书。他们将“进驻”所有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项目队伍,并对有望夺金的队伍给予特别的保障,强调不但技更高,而且胆更大。(未茗)(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