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米勒时刻重现江湖 大范甘迪早有预感:这并不奇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2:12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在“米勒时刻”重现江湖之前,热队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就有着强烈的预感。

  那是比赛开始之前热身的时候,范甘迪注意到步行者后卫雷吉·米勒正站在地板上一丝不苟地练投篮,他的命中率之高让范甘迪咋舌。在看过米勒练了一段时间后,肃然起敬的范甘迪对身旁跟队的迈阿密记者说:“他已经在这个联盟打了17年球,可他每天还这样刻苦地练,实在是了不起。”

  尤其是,当时离比赛开始还有几个小时,像米勒这样的老队员完全可以躺在更衣室里休息一会,可他并没有这样做。范甘迪对此更是赞不绝口:“你们看看,年轻球员这个时候都很少练,可雷吉却在那里。这说明他是一个对篮球高度敬业的球员。”赛前最后一次的战术会议,范甘迪特别提醒球员们小心米勒,他感觉米勒要在这场比赛中有所动静,希望球员压住米勒的外线,不让他的远投威力发挥出来。

  可范甘迪说了也没用,38岁的米勒在昨天7投5中杀下15分,帮助步行者在主场以99比91干掉热队。范甘迪希望球员小心提防米勒的3分,可老米勒昨天远投5投5中,外线如此之神准,让人感慨曾经在上世纪80、90年代威力巨大的“米勒时刻”重现江湖。

  他的最后一剑依然让人不寒而栗。昨天的比赛,尽管是步行者领先的时候多,但热队曾经的“打不死”特性表现得很充分,一直紧紧咬着比分,步行者几次看上去要把比分甩开,但韧性十足的热队总是能够不声不响地赶上来。全场比赛还剩下不到3分钟的时候,热队前锋奥多姆一记罚球把比分迫近到81比83,紧接着步行者的两名全明星队员阿泰斯特和奥尼尔先后为球队得分,领先优势达到5分。

  但真正一锤定音的还是老米勒。在热队回头反攻不成之后,米勒全场比赛投进的第五个3分让步行者以90比82领先,一举奠定胜局。

  赛后,说起老米勒,心情复杂的范甘迪是又恨又敬:“我早对球员说要小心雷吉,可他们并没有听进去。对于我来说,他这场比赛发挥这么好毫不奇怪,我觉得很正常。”

  如果再翻翻米勒最近的技术统计单,会发现“米勒时刻”在昨天重出江湖并不奇怪,原因是他在最近的11场比赛中一共投了46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0%,本赛季至今42.2%的远投命中率也排在NBA前十位之列。作者:聂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