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只关心半决赛对手是谁 宏远缚万马心不在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东莞专电 2003-2004年度CBA常规赛昨晚落下帷幕。广东宏远队以118比85轻取浙江万马队后取得19胜3负的成绩,继上年度后再次获得CBA常规赛冠军。在一场争夺榜眼的激战中,坐镇主场的吉林队由于主将王博受伤缺阵被“客场虫”江苏队反客为主,以107比117告负,名次被挤到第四;以122比77大胜奥神队的八一队坐上第三把交椅。在一场生死大战中,辽宁队客场84比86负于北京队,不但成全了陕西队进入前八名,也使自己沦落到保级军团。其他赛果:上海100比106负新疆,陕西119比93胜山东。

  常规赛最终排名是:广东、江苏、八一、吉林、新疆、山东、奥神、陕西、辽宁、上海、北京和浙江。前八名将进行淘汰赛决出总冠军,后四名参加保级战。

  浙江队老将张义与比自己高了将近10厘米的易建联单打独斗成功,连得了4分。此时是第三节,82比65,广东队领先。面对浙江队的反扑以及阿联攻防的“软弱”,广东队主帅李春江似乎并不为意,他正扭头看着体育馆的大屏幕。屏幕上正直播吉林与江苏大战。

  这是常规赛的最后一场赛事,对粤浙两队来说这一役均意义不大:一个早已拿定常规赛冠军、一支铁定参加保级战,这注定了此役锻炼队伍、调整状态的性质。广东队首发的就有上一轮因伤缺阵的李群及易建联。开赛前李春江就说,李群的是旧伤、恢复得慢,阿联的伤也还没好得完全,“但不上不行啊,季后赛首战两天后就开打了,要调整一下状态了”。
图片:广东双外援双龙出海。本报记者 郑迅/摄
  然而,需要调整的表现得并不如意。缺阵了两场的易建联似乎未能找到感觉,不但落位慢、走位不积极,还打得松松垮垮,打了20分钟才得到3个篮板球、7分,面对张义的进攻也防得不好,曾经是广东队最佳第六人的王仕鹏状态奇差,打了16分钟一分未得。倒是极少上阵的陈大伟表现得中规中矩,一节就拿下10分。

  面对弟子们参差的表现,李春江似乎并不为意,他的脸仍然不时扭向大屏幕。他知道,那场球的胜者或许就是广东队半决赛的对手了。赛前他就和记者聊起这个问题:“其实可以挑的话,我还是觉得半决赛碰江苏好一点,因为他们没打过季后赛半决赛,心理或许是个问题。”

  由于比分早早就被拉开,浙江队外籍主教练威尔斯也显得有些兴味索然。头两节他还不时从椅子上跳起来吆喝,第三节还曾为一个球的判罚跑到技术台不住地说着什么。到了第四节,见广东队用一帮替补仍在把比分越拉越大,他就静静地坐着不动,甚至连暂停也懒得叫了。

  比赛结束,新闻发布会开得极为简短,双方主帅均惜字如金。没有人提问。发布会一完,威尔斯早早没了影;李春江则马上跑到电视机前:“谁赢了?”

  本报记者 周方平

  (金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