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AC米兰联赛七连胜论功臣 鲁伊科斯塔绝妙弧线射穿沉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4:41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鲁伊-科斯塔是AC米兰的福将,在他射入了加盟AC米兰来的第一个进球之后,红黑军团就势如破竹地追赶并最终把领头羊罗马抛开了有5分之多;而当安切洛蒂为球队久攻不下而烦恼时,又是葡萄牙人打破了沉闷僵局,帮助红黑军团取得了7连胜。

  科斯塔继续开斋

  安切洛蒂改变阵型后的进攻战斧只挥舞了30分钟,然后就陷入了疲软的拉力战,直到鲁伊-科斯塔的上场。谁也没想到葡萄牙人上场之后,场面会发生如此戏剧化的变化:从第77到84分钟,AC米兰在3分钟里连进两个定位球,潘卡罗被红牌罚下,弗雷西又紧接着一个点球击败了毫无反应的迪达。一场似乎会以0比0结束的沉闷比赛,因为鲁伊-科斯塔而改变了。

  “这个任意球能够帮助我们赢得联赛冠军,”鲁伊·科斯塔说得没错,在AC米兰的这第二个联赛进球完全如白金般珍贵。国际米兰、尤文和罗马这几名竞争对手再次被远远地抛到了身后,“我终于解除了身上的紧箍,希望我们能够这样继续下去。”坐板凳并没有让葡萄牙人感到有什么不适,“每天我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当轮到我上场的时候,我希望自己总是能够做好准备。”对当时还没有开始的罗马-尤文,鲁伊不愿意作出任何预测:“重要的是我们胜了,我可以回家慢慢看这场比赛,当然平局是对我们最理想的结局了。”

  去年12月21日,也就是因扎吉受伤前的那场比赛,安切洛蒂用上了托马森和Pippo打双前锋,从那之后的6轮联赛中,除了1月28日和锡耶纳的那场补赛,在所有其他比赛中安切洛蒂在锋线上都用上了一模一样的人选:卡卡-鲁伊·科斯塔+谢甫琴科。这种单前锋双前腰的阵型攻击力反而更强,2比1击败罗马和5比0狂胜安科纳就是一个明证。然而,因扎吉的复出和前锋们的齐装满员让安切洛蒂改变了主意,“我要在锋线上用上两个人。”

  由卡卡在后面支持,谢甫琴科和托马森组成了双箭头,这样安排的锋线确实不俗,但仅限于上半场前30分钟,那时候的比赛呈一边倒的姿态,佩鲁贾的左路更是在谢瓦等人的压力下几乎接近崩溃的边缘。西多夫的两记射门、谢瓦和卡卡在门前的配合加上巴西人的速度,佩鲁贾的门前险象环生。托马森也不含糊,他在第20分钟接过皮尔洛的传球之后一记精准的斜线射门赢得了满堂喝彩。本赛季,托马森已经有8次首发,成绩都不错:5胜2平1负,自己还射进了4粒球,3次被换下(都是在比赛的最后15分钟)。促使安切洛蒂让托马森首发有两个原因:丹麦人的状态以及他在战术上的灵活性,无论和哪一名前锋搭档,托马森都能够取得非常好的成效。

  “这3分和其他分数一样分量都很重,”安切洛蒂说道,“这场比赛相当艰苦,AC米兰的表现时好时坏,可能是因为暂停太多的缘故吧。但总体上来说,我们的表现相当出色。”7连胜后,安切洛蒂也在等着罗马和尤文的平局。

  提前向国米下战书12

  在因扎吉复出之后,安切洛蒂终于得到了完全的前锋阵容,而且每一名前锋都没有让他失望,特别是因扎吉,替补上场马上就制造了一记点球。而除博列罗之外,安切洛蒂几乎在和佩鲁贾的比赛中把前锋们用了一个遍,即使是博列罗也有不俗实力,他在意大利杯半决赛下半场的表现足以让他在主力阵容中占据一个位置了,鲁伊-科斯塔在这场比赛中表现更是让AC米兰进攻无忧。

  安切洛蒂的好消息还不少,联赛开始以来就没有上过场的卡拉泽也快恢复了,估计在下周三和拉齐奥的杯赛半决赛第二回合中应该可以复出,还在吃病号饭的就只剩下了一个安布罗西尼。如此美好的前景让安切洛蒂也不免有些乐观了。“我觉得落后15分的国际米兰要赶上我们是非常困难的,如果在国际米兰之前的只有一支球队的话,那么他们的追赶将是非常艰苦但并不是不可能。然而,当他们的前面摆着3支球队的话,那是真正的艰难无比了。”

  米兰德比在两周后才上演,但安切洛蒂现在就已经对扎切罗尼展开心理战了,而且米兰人绝对有资本。

  AC米兰出场阵容(4312):迪达/卡福、内斯塔、马尔蒂尼、潘卡罗/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鲁伊-科斯塔67’)/卡卡(塞尔吉尼奥83’)/谢甫琴科、托马森(因扎吉67’)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