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皮尔洛任意球能力已退化? AC米兰缺少远射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4:41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如果他是一名击剑运动员的话,他肯定会选择花剑而不是重剑;如果他是网球运动员的话,现在他还可能在使用木制球拍。皮尔洛就是这么一个人:有技巧,有风度,但却缺乏力量。

  正因为如此,安切洛蒂把他当成了一名进攻组织者来使用,也正因为如此,对皮尔洛来说,他的进球还少了些。这并不是说他的点球不多,而是因为皮尔洛很长一段时间以来
,一直在寻找却没能找到一种远距离定位球成功之后的激动。这是皮尔洛的招牌技术之一,每当裁判在离球门20到25米远处吹响哨声时,皮尔洛总是试图成为主罚者,而球迷们则总是屏住呼吸等待着。

  “我一直想能够做到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这是真的,”皮尔洛承认,“我希望这一天能早点来到,因为那之后的激情是可以让我回味一辈子的。”2002年10月20日,AC米兰4比1大胜亚特兰大,那场比赛中皮尔洛射进了两个定位球——个任意球和一个点球。从那之后,除了点球和运动中进球之外,皮尔洛再也没有享受过这种快乐。

  然而对佩鲁贾,皮尔洛全场只主罚了两次禁区前的任意球,一次打高,一次正中卡拉奇下怀。也许正是因为皮尔洛的任意球威胁不大,安切洛蒂派上了鲁伊·科斯塔,而葡萄牙人刚上场后的那记任意球绝对堪称经典。算了对安科纳谢甫琴科抢罚的点球,现在任意球和点球都不是皮尔洛的专利,这一方面反映了皮尔洛的低迷,好在因扎吉制造了那记点球后,PIPPO没有抢罚,而皮尔洛的点球也险些被卡拉奇扑出。

  另一方面,皮尔洛也很有远射得分能力,当然,本赛季整个AC米兰到现在为止也只有过两次远距离射门成功。在这方面,其他豪门要好得多:国际米兰8球、罗马5球、尤文4球。这并不是一个缺点,正好相反,这种现象表明了AC米兰球员们控球和突破的能力。“我们正是在利用自己最大的优势,”皮尔洛说道,“由于在禁区里有着很多能够射门的球员,我们总是在尽可能多的过渡之后把球传给他们。远射当然就少了。”

  当然也有例外的时候,比如说去年12月7日和恩波利的那场比赛。当比分僵持在0比0的时候,安切洛蒂做出了正确的选择:用卡卡换下了皮尔洛,结果巴西人在25米远处破门成功。“当你不能突破对方后防的时候,当前锋们的空间很少、中场球员不能带球突破的时候,”皮尔洛承认,“你将不得不尝试远射。”

  在AC米兰,这方面的专家并不多,除了卡卡,就只有西多夫和鲁伊·科斯塔这些进球并不多的人物了。“卡卡的射门简直是太棒了,”皮尔洛说道,“西多夫和鲁伊·科斯塔则可能是不习惯远射。但我们必须明白,远射这种情景在赛场上是屡见不鲜的,我们必须对此有所准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