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桑普主帅一语道出“天机” 执教国米前先阻击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4:41 《足球》报

  特约记者马可报道 意甲20轮,桑普多利亚主场对阵国米,对于带领升班马取得骄人战绩的诺维利诺来说,这场周日的比赛还意味着旧识重逢,蓝黑军团的乌拉圭人伤愈归队,曾在5年前执教过雷科巴的诺维利诺第一句话就是:“他就不能等一等再恢复状态吗?这不是给我们添麻烦嘛。”

  戏谑的口气不能完全掩饰桑普主帅真正的想法,诺维利诺比别人更清楚雷科巴的实
力,甚至在他的口中,乌拉圭人的绰号是“Cigno”(天鹅)而非“Chino”。雷科巴给诺维利诺留下的印象的确像天鹅般优雅,5年前他执教威尼斯,从国米租借过来的雷科巴5个月中19场比赛10次破门,为威尼斯以积分榜11名的位置成功保级立下了大功,也帮助诺维利诺坐稳了教席。上周日,又是乌拉圭人助攻维耶里打进国米第一球,好在多尼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

  “我会永远感谢雷科巴,他当年所做的一切简直不可思议。”了解雷科巴的诺维利诺对乌拉圭人在场上的位置也有自己的见解:“如果你跟他说明去踢前卫,他不会听你的,所以什么都不要讲也不必讲,就让他自己上场发挥,到最后他可以既组织进攻又破门得分,前卫的角色自然也扮演得很好。他就是这样的一名球员,你得让他意志完全自由,这样他才会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对手的状态好应该不算什么好事,不过诺维利诺有充分的信心:“我很乐观,虽然后防少了法尔科尼这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弗拉奇也不能上场,但我相信自己派出的球员。”比赛结果证明了这点。此外,诺维利诺还相信自己的队员有进入蓝衣军团的实力:“像巴扎尼,他是我最欣赏的前锋,而沃尔皮则是我教练生涯中最伟大的发现,整个意大利都找不到第二个像他这样的中场,还有迪亚纳正在展现出难以置信的高水平,而贝塔利尼也是当得起蓝色战衣的球员。”

  诺维利诺是国米的球迷,他的梦想就是有朝一日可以成为蓝黑军团的主帅,但在这之前,“我的目标是要先指挥桑普多利亚阻截国际米兰复苏的进程”,诺维利诺这么说,也这么做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