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两场比赛进7球丢5球“双前锋”削弱防守曼联防守体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4:36 《足球》报

  驻英记者王康宁评述 仅仅两场比赛,曼联打进7球却丢了5球。引进萨阿之后,老套的“双前锋”战术让爵爷尝到了甜头,也更加暴露出球队防守欠稳定的痼疾。已经不需要下一次惊险的胜利来证明,进球和失球数量的同时增加绝对不是一种巧合。“双前锋”尽显威力的同时削弱了球队的防守实力,但是其中的联系却远比简单的一句话来得复杂。

  引进萨阿带给球队的最大变化在于,爵爷放弃了两个赛季以来一直坚持的4231阵型
,而恢复了曼联过去赖以成名的442阵型。除了在锋线上增加了进攻的投入,两套阵型的最大区别还在于中场的人员配置,而最关键的人物就是斯科尔斯。

  4231阵型中,基恩和菲尔·内维尔(或者巴特)出任“双后腰”,吉格斯、斯科尔斯和C·罗纳尔多(或者索斯克亚)担当箭头人物范尼的后援。尤其是斯科尔斯,进攻好于防守的他在扮演影子杀手角色时如鱼得水,而由于基恩和菲尔·内维尔的存在,斯科尔斯也不需要过多顾及防守,只要专心调度球队的攻势。

  爵爷重新祭出442阵型后,依然在中场安排“双后腰”这道屏障,但是首选的组合却变成了基恩和斯科尔斯。实际的运作过程中,斯科尔斯的任务依然偏重进攻,这就等于在曼联中场减少了一名防守球员,而把防守重担全部交由基恩一人承担,屏障的效果自然减弱不少。其实在上一场对南安普顿的比赛中爵爷也试过保持基恩和菲尔·内维尔的“双后腰”组合,而将斯科尔斯的活动空间移至右路,结果依然不理想。原因很简单,4231阵型中球队的防守其实从斯科尔斯那里已经展开,而“双前锋”战术中,球队在中场的兵力怎么样都被削减了。加上年轻后卫布朗还需要时间恢复受伤前的状态,丢球也就不再奇怪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