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拯救肯尼亚体育的尊严 奥利克拒绝大笔金钱诱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4:07 新华网

  当肯尼亚这支失败的球队回国时,拥有3千3百万人口的肯尼亚沸腾起来。然而,人们不是在庆祝球星们的凯旋,而是在渴望一种尊严的回归。

  自认为是非洲足球希望之旅的肯尼亚足球队2月6日从突尼斯铩羽而归。他们以一胜两负的战绩被一脚踹出了非洲8强之列。然而,19岁的前锋奥利克却几乎在同时成为万众景仰的明星。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在肯尼亚对布基纳法索的比赛中打进一球,帮助肯尼亚队以3:
0战胜对手,挽回了这个雄心勃勃的国家队的最后一点颜面,更重要的是,就在非洲国家杯比赛期间,媒体披露了奥利克做出的一次干脆的拒绝,它拯救了肯尼亚体育摇摇欲坠的尊严。

  就在非洲国家杯比赛前夕,两个来自石油富国卡塔尔的体育官员找到了奥利克,要他在60分钟之内决定,是否能告诉他们,在他所认识的肯尼亚人中,有没有愿意舍弃肯尼亚国籍而成为卡塔尔人的球员,价格是2亿先令(约合260万美元)的现金。

  在和家人以及几个朋友探讨了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之后,奥利克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他对卡塔尔人说:“我在没有受家庭影响的情况下做出了一个个人决定,我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我爱自己的国家,并且不会因为任何事情改变自己的身份。”

  奥利克生活在一个有9个孩子的单亲家庭,家境贫寒。他的母亲至今仍在内罗毕的鱼市上做着贩鱼的小生意,全家依然租住在一套仅有两个卧室的房子里。在20个先令即可让普通人吃一顿饱饭的肯尼亚,2亿先令足以使这个家庭一世富足。但贫苦家庭出身的奥利克就这样拒绝了重蹈他的11个前辈曾经走过的道路,从而成为了肯尼亚的英雄。

  多年以来,肯尼亚体育的尊严一直受到体育明星加入外籍的质疑,从1990年田径明星威尔逊-勃伊特和安德森-奇贝特投靠到北欧富国丹麦,到1997年世界男子800米跑纪录创造者和保持者基普凯特通过与一位丹麦妇女通婚的方式获得丹麦国籍,再到两个月前,世界级长跑明星姆切鲁和切儒罗耶特不顾肯尼亚田径协会的反对毅然投入海湾小国巴林的怀抱。

  14年间,11位世界顶级田径好手的离去几乎使肯尼亚体育的尊严坠入万劫不复的谷底。就在去年8月底,刚刚抛弃了肯尼亚国籍和自己原来名字斯蒂芬-切若诺而变成卡塔尔人的赛义夫-撒义德-沙西恩在巴黎世界田径锦标赛上,战胜了曾是自己队友的科姆波伊和哥哥亚伯拉罕,夺得男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从1991年的世锦赛和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起,肯尼亚从未失去过这个项目的桂冠。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