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民晚报:CBA常规赛主角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3:57 新民晚报

  CBA常规赛就如同一场大戏,而活跃在戏台上的,不但有新人,还有老将;不但有外援,甚至还有裁判,可谓是主角多多。

  新人出彩

  江苏队夺得常规赛亚军,奥神队获得第七,两队成绩不错,队中年轻队员的出色表
现功不可没。

  在新任主教练邱大宗的调教下,本赛季唐正东真正爆发出能量。他的上场时间、得分、篮板和盖帽都是全队第一,篮板和盖帽还分别列CBA常规赛第二、第三,此外,他还曾两次获得每周最佳球员称号。

  而奥神队几乎完全是凭借一帮年轻队员打天下,这些年轻队员也是不辱使命。在上轮主场对广东队的比赛中,奥神队金鑫、孙悦、霍楠、黄海贝和张松涛等小将,将由全部主力阵容出战的广东队打了个手忙脚乱,最后奥神仅以10分失利。

  老将威风

  综观常规赛前4名的球队可以发现,每支队伍都有老将压阵,并且这些老将的作用还很重要。

  广东队的李群,江苏队的胡卫东,八一队的范斌、李楠、张劲松,吉林队的孙军等等,都是队中不可或缺的人物。

  没有外援的八一队能获得常规赛第三,主要得益于队中几员老将的出色发挥。范斌的组织,李楠的进攻,张劲松的防守,在年轻队员还不成熟的情况下,八一队的军旗还是由几员老将擎着。

  外援风光

  东方队没了库克,掉入了保级圈;浙江队没有高德,降级是铁板钉钉。假如没有外援,实在不敢想象CBA会成什么样子。

  在常规赛技术统计前三名中,陕西队的盖茨包揽了篮板、扣篮和盖帽的3项第一,浙江队的高德和吉林队的罗德分别是得分王和抢断王。此外,东方队的爱里克斯、辽宁队的布朗、奥神队的嘉伯等外援,也都在得分、篮板和扣篮等统计中进入了前三名,高德还获得了助攻及抢断的两项第二。

  裁判抢眼

  在比赛中,教练和球员才应该是主角,可是在某些场次中,主角却换成了裁判,只不过,这个主角不是很光彩。

  在北京队客场对山东的比赛中,由于裁判的错判,北京队大闹烟台。

  此外,北京、辽宁、浙江等赛区,都出现了球迷闹事的事件,这虽然有球迷自身的原因,但是裁判的不公正判罚,往往是导火索。可以说,某些裁判在CBA赛场上的“抢眼”表现,不但在某种程度上削弱了比赛的精彩程度,甚至影响了联赛的健康发展。

  见习记者李元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