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刘易斯急流勇退众拳手跃跃欲试 金腰带系在谁身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3:57 新民晚报
  拳坛不可一日无主,刘易斯急流勇退,他留下的世界拳击理事会(WBC)拳王金腰带将给谁呢?克里琴科兄弟,WBA拳王小罗伊·琼斯,或者泰森?

  业内人士分析,“乌克兰双煞”维塔利·克里琴科和瓦拉迪米尔·克里琴科无疑是WBC拳王最有力的竞争者。哥哥维塔利自认为是刘易斯的“掘墓人”,他是英国拳王退役前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去年6月,维塔利在第6回合被裁判宣布失利,原因是他的右眼角看起来血肉模糊,但当时维塔利在点数上领先刘易斯。

  WBC曾向刘易斯发出最后通牒,在3月1日之前,要么与维塔利重赛,要么交出金腰带。维塔利6日说:“听到刘易斯退役的消息我很难过,但我尊重他的决定。刘易斯是拳击史上最伟大的重量级拳手之一,我很骄傲地说,我曾有机会击败他……我知道是我将绳子缠到了他的脖子上,我现在的目标是赢得WBC拳王头衔,无论他们给我安排哪个对手。除此之外唯一能吸引我的事情就是,和弟弟瓦拉迪米尔一道成为世界重量级拳王。”

  瓦拉迪米尔今年26岁,在去年10月的世界拳击组织(WBO)重量级拳王挑战赛中,他在第二会合便被南非老将科里·桑德斯击倒告负。桑德斯和刘易斯都是38岁,前者过去4年仅参赛3场,不仅已无一统拳坛之心,而且WBO的阵地日益收到来自瓦拉迪米尔等人的威胁。

  很多圈内人士看好小罗伊·琼斯,这位34岁的美国人被视作有史以来技术最全面的拳手。去年3月,琼斯从轻重量级升级到重量级,并轻松击败鲁伊兹赢得WBA(世界拳击协会)重量级拳王金腰带,去年11月,琼斯回到原来的轻重量级,结果击败WBA和WBC冠军塔费尔,成为身兼WBA轻重量级和重量级两个冠军头衔的超级拳王。不过小罗伊·琼斯现在还没有功夫打WBC的主意,因为按照WBA的规定,琼斯必须在轻重量级和重量级拳王之间二选一,3月1日前,他必须决定是否迎接鲁伊兹的二次挑战,否则后者将自动取而代之。

  重量级拳坛的另一个重量级人物是科里斯·伯德,他在摧毁霍利菲尔德后,成为国际拳击联盟(IBF)的拳王。至今泰森,按照美联社的说法,让他打拳可以,但打胜以上任何一人都没太多戏,“他只是拳击世界中一个会赚钱的小丑”。

  王琦综

  刘易斯潇洒手一指:谁有本事谁拿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