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酒后肇事致人性命被判罪 美花游选手奥运雄心不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7:30 新民晚报

  她眼圈发红,眼泪不住地流,她紧紧抓住母亲的手,声音颤抖:“我非常非常抱歉,如果能回到那一天,我愿付出任何代价!”美国国家花样游泳队选手27岁的塔米·克罗在泳池边回忆起令她永生痛苦的一幕:

  一年前的2月16日,克罗与她的男朋友科迪·塔特罗驱车前往滑雪胜地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同车的还有塔特罗的学生布雷特·斯林格,克罗和塔特罗要将他送回家。但12岁的布
雷特再也没见到自己的父母——克罗驾驶的越野车在托鲁姆县境内的高速公路上失去控制,冲向路旁的两棵巨大松树……塔特罗和布雷特当场殒命,克罗本人也身受重伤。

  尽管事故发生后,克罗没有被检测出血液酒精含量超标,但她仍以交通肇事致人死亡的罪名被提起公诉。立案侦查的过程繁琐而漫长,在这段时间内,克罗伤愈出院,并参加了去年9月的全美花样游泳奥运选拔赛,重新活跃在泳池中。而她的男朋友和那个无辜的男孩,却永远在地下安息了。

  今年1月底,案子终于有了结果。在托鲁姆县法庭上,克罗承认在出事前一天晚上喝了3瓶酒精饮料,但她坚称自己经过充足睡眠恢复体力后,才于次日凌晨5点驱车上路。证据表明,两名遇难者生前在车内并没有按规定系好安全带,因此,并不属于酒后驾车的克罗无需担负全部责任。法官依莱诺尔·普罗沃斯特最终判决克罗入狱90天,在今后的3年内执行,并赔偿布雷特家庭2.3万美元——这意味着克罗可以在参加完今年夏天的雅典奥运会后再服刑。

  按照律师的要求,克罗终于在法庭判决后打破沉默,向公众吐露她的心声。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的美国国际游泳中心,克罗在母亲、教练和队友的陪伴下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那段日子真难熬,我从没想过要认罪。尽管我对他们的去世感到十分抱歉和后悔,但我确实没有做错什么,而且我一直坚持不放弃训练和比赛的权利。”克罗感谢法官的通情达理和仁慈,“她(法官普罗沃斯特)给了我一个机会,(缓刑)不是我的要求,虽然我还不一定能参加奥运会,但她看到我的坚定决心后,作出了折衷的裁决。”

  尽管赢得了法官的同情,但克罗仍要争取到美国奥委会的支持,因为所有运动员必须经过美国奥委会批准才能前往雅典。美国奥委会宣称花样游泳队还没有向他们递交参加奥运会选手的最终名单,但人们普遍怀疑生怕引火烧身的美国奥委会是否有勇气把这位极具争议的选手带到雅典。

  幸好,克罗的周围站着一群坚定的支持者,美国花样游泳队主教练克里斯·卡维尔就是其中之一。“美国奥委会和花样游泳队有相同的行为准则,轻微犯罪并不与这一行为准则相冲突,目前没有任何将克罗排除在国家队之外的可能。”卡维尔知道如果克罗出现在雅典赛场,那么全队都会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肯定有人会问为什么她在队中,对此,卡维尔已经做好了回答的准备:“她是最好之中的最好!”

  戴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