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亨利:这就是我的金球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3:00 《足球》报
  本报记者刘彬彬、潘超伦敦报道 尚未痊愈的肩膀使亨利在接过奖杯时很难做出充分的动作,意识到这一点,亨利略带歉意地向我们表示:“对不起,我不能那样高高捧起,因为我的肩膀还没有痊愈。”站在他自己选择的历届阿森纳传奇人物捧杯的荣誉框前,亨利丝毫没有忽视这项奖项的沉重。“你知道,这就是我的金球奖!”说这话的时候,亨利没有一丝玩笑。

  接下来,亨利给了我们更大的惊喜。这一天,在二十多名英国本土记者的注目礼下,我们终于完成了与亨利的面对面。这个在近两个月时间里一推再推,但却一直被亨利坚持的专访,终于在新年过后的第一天得以进行。为什么亨利始终热情地坚持这个采访?理由其实很简单,因为我们来自中国——一个让这支由法国军团组成的球队好奇而又仰慕的国度,因为将有超过一百万的球迷看到这个专访。因此,亨利把采访原定的10~15分钟时间无限期延长,最后持续到34分钟。

  我们,第一次深深地感到了中国对世界的非比寻常的魅力;亨利,也从我们的奖杯再次体会到了作为一个球员无上的骄傲。“这简直太出乎意料了!我真是太高兴了!”亨利至少重复了7次惊讶,为什么?“因为我为足球高兴!那意味着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人也在和我一样享受足球;我为自己骄傲,因为他们喜欢我,没有任何功利,只是简单地喜欢我作为一个球员的表演。”亨利自己解释。蒂埃里陶醉了。两次和世界足球大奖擦肩而过曾让他沮丧,但是这个来自东方的朴素的认同让他得到了别样的惊喜。商业足球的铜臭没有在他身上留下一丝痕迹,“以足球的名义,我保证,蒂埃里·亨利决不会去皇马!”当记者让他向遥远中国的无数个知音——亨利的球迷负责任地说一下他的转会谣言时,他言之凿凿。这还是那个随意的亨利,随意的搪塞官员们的“闹钟式提醒”,随意地把英国俱乐部雷打不动的10~15分钟采访时间无限期延长。而这一切,都得益于亨利本人意识到的这个奖项的非比寻常。

  “顺便说一下,我热爱中餐!”整个采访过程中,亨利的跑题层出不穷,“嘿嘿,看,我能看懂中文了,这不,5比1,阿森纳的照片,肯定是我们与国际米兰的比赛了!”忽然发现了桌面上《足球》报标题,亨利浮想联翩;“那我的名字用中文怎么写?给我写下来!哦,原来我长得这个样啊。”亨利要求不断……“我不知道李铁怎么上不了场了,每次和他交锋,他总是很麻烦啊!”“你知道,去年我去圣安东尼奥看NBA总决赛,那里也有一个中国人,不过也打不上什么球,今年不见了。”诚恳的健谈,精妙的童真,我们3天内的36小时飞行终于不虚此行。潘超欣慰地笑了,因为他看到了还将会有无数个来自中国的满意的笑脸。而从亨利兴致勃勃地向他的教练温格指认奖杯上他的名字的画面中,我们也分明看到,亨利,已经开始越来越接近这个让他痴迷的东方古国。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