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出征亚冠申花提防禽流感 要踢出申花的“精气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2:0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海翔 曹杰)

  今天上午,申花正式结束了在海南的春训,转道广州前往泰国曼谷,参加即将在11日开始的亚冠第一回合比赛,尽管俱乐部没有给球队下达硬指标,但是代理主教练毛毅军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定要踢出申花的精气神。

  毛毅军说:“我们所面临的困难非常多,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队员都不能回来,几名新签约的队员也无法上场比赛。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会竭尽全力在比赛中踢出自己的水平,毕竟这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们是在代表中国参加比赛。”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阿尔贝茨、马丁内斯和佩特这三名外援全部能够参加比赛,而皮特·维拉以及朱慧谦、贾文鹏等几名队员均无法上场。

  只不过申花此次出行,与曼谷BEC队的比赛似乎并不是大家所最最关心的事情,当地的“禽流感”倒让很多人提心吊胆,这段时间禽流感在泰国大面积暴发的消息,让海南集训的申花众将士有些不寒而栗。“原来我倒并不怕禽流感,只要不吃鸡不就可以了吗?”申花队的一名队员这样告诉记者,“但是这两天不对了,无数的电话打过来,有亲戚的、朋友的甚至还有球迷的,并且他们每个人都会提到一句‘千万小心禽流感’,这倒真把我弄得有点怕了,难道禽流感真的这么吓人?”其实接到这种电话的队员绝对不在少数。此前申花俱乐部也向亚足联提出了比赛延期或者改地的建议,但是不知是出于什么缘由,最后亚足联并没有通过申花的提议。对此申花俱乐部倒是保持了一种良好的心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吧,在上交申请之前我们就做好了不通过的准备,既然如此也没什么好抱怨的。我们争取防病比赛两不耽误。”一位申花官员说。

  为了让队员安心比赛,代理主帅毛毅军最近还“恶补”了一下有关禽流感的常识。“我已经看了有关资料了,也咨询了不少人。”毛毅军说,“只有当你本身就在感冒的时候,感染了禽流感病毒,那问题才会严重,所以只要我们首先保证自己不感冒,再尽量少接触家禽,那么一点问题都不会有。”预防禽流感,最忙活的还是申花的队医。这几天申花的队医孙连启无疑是压力最大的一个,防治工作几乎已经从头准备到脚。毕竟,瘟疫猛于虎也。在这支二十多人的队伍中,一旦有一个人感染,就可能全队都感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