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扬子晚报:南钢同曦何时治愈“客场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42 扬子晚报

  可以说,南钢同曦队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常规赛第二名的成绩是很多人赛前所想不到的。纵观整个常规赛,南钢队可谓是一波三折,跌跌撞撞最终坐稳了常规赛亚军的宝座。

  和“客场虫”说再见?

  整个常规赛,南钢队11个主场全胜,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主场龙”,其他队伍也只有广东队能做到这一点。只是11个客场南钢队7负4胜,尤其是从惨败八一开始的客场7连败,更是让南钢队又多了一个外号:“客场虫”。这一“龙”一“虫”正是南钢队本赛季常规赛最鲜活的写照。邱大宗回忆起本赛季常规赛说:“我最满意的就是在主场给球迷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而最大的遗憾就是在客场老是输球。”在惨败辽宁之后,邱大宗非常郁闷地对记者说:“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南钢队一到客场就变成这样,似乎这些队员到了客场就没有那股决心要赢的拼劲。如果回到了主场,不要说辽宁,就算是广东、八一我也不怕。”

  还是心态最关键

  本赛季打到现在,南钢队最需要总结的还是心态问题。客场为何老是输球?而且一输就是大比分?说到底这就是心态问题在作怪。前几个赛季,心态问题是困扰南钢队的痼疾。自从主教练邱大宗入主南钢以后,心态问题有所好转。但由于没有根治,所以在客场那种情绪急躁,火气大,连续丢分的“心态并发症”屡见不鲜。客场对阵北京万丰奥特、八一、陕西……哪一场没有出现过和裁判理论的情景?老胡、张成、小唐,尤其是西蒙,一遇到不公正的待遇就都容易情绪急躁,这时谁还能把心思放在球场上?邱大宗曾经教导过球员:“打球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就算你在球场上遇到了再大的冤屈,如果和裁判理论,自己火冒三丈能让裁判改判的话,随便你们在场上怎么闹。但是在球场上和裁判理论是没有任何效果的,自己的情绪还会传染队友,这样得不偿失。”

  南钢变革尚未成功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这是孙中山留给后人的一句话。但现在看来,邱大宗给南钢队带来的变革还远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昨天,邱大宗在总结常规赛时说:“南钢队本赛季一直排在第二名,甚至坐过10天的联赛头把交椅。从整个常规赛来看,队员起伏比较大,相对于内线而言,外线几个射手的发挥还算稳定。”其实,在不少比赛中,在南钢队赖以生存的“双塔战术”失效时,正是老胡、张成这样的投手挽救了南钢队。和浙江的比赛,老胡9个三分“猎杀”万马,和八一的对决,张成10个三分打垮军旅。赛季前,邱大宗表示要重点培养年轻队员,但在成绩和培养新人面前,邱大宗还是选择了成绩。在场上,南钢队还是老队员支撑整个天下,年轻队员似乎只有在垃圾时间里才有亮相的机会。不锻炼年轻队员,南钢队何以能保证长盛不衰?如果这个赛季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打江山难,保江山更难”,还是靠老将顶起半边天的南钢队“革命”远未成功。吴宏亮(本报长春今晨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