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金陵晚报:胆略霸气“制约”姚明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39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如果放在姚明的新秀赛季来看,一场比赛得到7分9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可谓差强人意。但是对于如今已经成为全明星赛西部先发中锋的小巨人而言,如此成绩却只能用“平平”来形容。奥尼尔那张大嘴终于又有了表示不满的资本。

  客场对阵内线实力并不突出的东部弱旅鹰队,球迷们期望看到的是一场属于姚明的痛快淋漓的大胜,但是最终成为主角的却是上一场失误连连的弗朗西斯以及第四节得到13分
的莫布利,火箭完全是依靠外线球员的精彩表现才赢得了胜利,而姚明再一次被主教练范·甘迪长时间地放在板凳上。

  姚明的表现如此起伏不定,原因并不在于范·甘迪对他的使用方法,也不在于弗朗西斯所谓的“单打独斗,不愿传球”。我们一直在强调火箭没有一个能给姚明传球的人,但是很显然,弗朗西斯每场将近6次的助攻被我们轻易地忽略掉了。而如今,“传球机器”马克·杰克逊已经加盟,这个理由已经不能再拿来当挡箭牌了。其实,之所以局面始终没有根本的改变,原因就在于我们忽略了小巨人自己的一些问题。

  姚明拥有着NBA中第二高的身材,有此一项,很多人就想当然地认为他具备了傲然屹立的资本。但是身高并非是一切,布拉德利就是最好的例子。也有人认为姚明差的是力量,但是仅仅弥补上力量还是不能够让姚明场场都抢下两位数以上的篮板。姚明真正缺乏的是那种一往无前的勇略,缺乏的是把篮球狠狠地砸入篮框的霸气。

  从年关之前被超音速击倒在地板上,到前几日陷入太阳的包夹之中,再到本场比赛被鹰队限制了自己的发挥,实际上姚明的这些内线对手实力都很一般,但是他的发挥根本没有证明自己属于一流中锋的范畴。中距离跳投外,篮下进攻更多的是选择打板,而以姚明的身高来说,他真正应该反复使用的是扣篮。不能不说小巨人在勇气上同真正的巨人还有差距。篮板球就不用多说了,这是最能够体现一个人斗志与霸气的环节,但擦板与后仰远多于扣篮的时候,也就不可能在篮板数据上交出满意的答卷了。

  电视镜头中,姚明的脸上起了很多疙瘩,内忧外患下小巨人的心火一定不小,而如今并不是该找辙败火的时候,他真正该做的是汇聚怒火,提炼胆略,进而迸发出舍我其谁的霸气。实习记者 沈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