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花样滑欧锦赛:俄罗斯丢金心有不服 质疑新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05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在刚刚于布达佩斯结束的花样滑欧锦赛上,欧洲的“老大”俄罗斯虽然摘取了双人滑和冰上舞蹈两块金牌,但却失去了另两项冠军:男、女单人滑的桂冠,对此他们感到心里不服,从而对新规则提出了质疑。

  新规则有可疑之处

  之所以让俄罗斯人感到失落,是因为他们在以往的花样滑欧锦赛中,曾4次包揽了4个项目的金牌,说他们在欧洲是老大一点儿都不过分。盘点本届欧锦赛,俄罗斯共夺得2金2银2铜,照理说应该满足了,但是比起上届囊括4金的辉煌战绩来,这样的结局就可以说是失败了。

  在第一个项目男子单人滑比赛结束后,俄队的两届世锦赛冠军和三届欧锦赛冠军普留申科在自由滑中出现失误,最后与冠军擦肩而过,只得了一枚银牌。对于裁判的判决,俄罗斯表示了不满,认为他们没有依据动作的难度和完成的质量给予评判,单纯考虑失误的因素。而在花样滑这个项目中,难度与质量历来都是一对矛盾,往往是顾此失彼。

  俄罗斯花样滑协会在本届欧锦赛开始之前,就对去年世界大奖赛上对普留申科获亚军的判决产生了疑问,认为新规则有明显缺憾。与此同时,许多俄罗斯选手和教练都表示反对实行新规则。

  俄罗斯花样滑协会主席皮谢耶夫认为,本届欧锦赛上,无论从普留申科的动作难度还是表现力上看,都明显高于茹贝尔。当然,他的失误比后者多,但这不足以使普留申科成为亚军的理由。花样滑是一项讲究艺术的体育项目,人们到现场来为的是得到艺术上的享受,而不仅仅是观察选手们的动作难度,或者在乎你是否摔倒。

  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俄队向欧锦赛组委会提出申诉,要求改变男单的比赛结果,但遭到了拒绝。国际滑联技委会认为,首先,他们的要求提出的太晚,其次,即使重判普留申科也未必能获得冠军。

  其实,受影响最大的还是选手自己。普留申科自去年世界大奖赛总决赛以来,已遭受了两次重大的挫折,由于新规则的实施,他没能获得去年总决赛男单冠军,现在,他又失去了在欧洲的头把交椅,这恐怕会对他今后的比赛造成心理上的压力。

  裁判影响欧洲格局

  俄罗斯对女子单人滑的结果也有不同看法,当然,他们是从自身的利益出发。他们看重的并不是本届三位俄选手的不佳成绩,而是由此而产生的对下届欧锦赛的影响。因为按照名次的不同,各国参加下届欧锦赛的名额也有所不同。从本届俄获得的索科洛娃第3、奥布拉索娃第16、巴索娃第18的名次看,俄在下届欧锦赛只有两个女单的名额,对此结果,他们表示不能接受。

  俄花样滑协会认为,本届欧锦赛上,东道主的利益得到了充分的保护,从各项指标做比较,匈牙利的舍贝什季恩都应该在索科洛娃之下。换句话说,如果不是在布达佩斯比赛,同样是这套动作,舍贝什季恩不会获得冠军。

  对于女单的失利,俄罗斯多少还有些心理准备,因为世界冠军斯鲁茨卡娅声称伤病未愈不能出场,可是还有世锦赛季军索尔达托娃。不料,她由于国籍的问题没有解决,国际滑联不允许她代表俄罗斯参赛。这样一来,俄女单的实力就大受影响,而两位新秀尚缺乏比赛经验,再加上裁判的主观意识和认知度不同,她们的名次差点就要垫底。

  本届欧锦赛已经落下了帷幕,俄罗斯不管有多少委屈也只能往肚子里咽。重要的是,他们能否从低谷中走出,去迎接新一轮的挑战,这恐怕才是他们最该考虑的事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