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欧洲花样滑锦标赛落幕 东道主匈牙利首尝冠军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05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4年欧洲花样滑锦标赛当地时间2月7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落下帷幕,在最后一个项目女子单人滑的角逐中,东道主选手舍贝什季恩一举战胜所有对手夺得金牌,实现了匈牙利在花样滑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也使最后一天的比赛变成了匈牙利人的节日。

  女子单人滑的比赛结果并不像人们事先预料的那样,再次以俄罗斯人问鼎而告结束。在第一项短节目的竞争中,上届欧锦赛亚军俄罗斯人索科洛娃出现了多次失误,致使排名
落到第六位。自由滑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比赛,匈牙利的舍贝什季恩上场了,她的音乐选择了如今最为流行的曲调,加上流畅的滑行,成功地完成几个串跳连接,以稳定的表演获得了9位执法裁判中6位裁判的青睐,获得了女单冠军。她的这块金牌也使匈牙利实现了这个项目金牌零的突破,整个体育馆都为她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匈牙利花样滑的前辈们也来到现场,为舍贝什季恩的突破表示祝贺,他们感谢她实现了匈牙利几代人的愿望。

  获得女子单人滑亚军的是乌克兰人利亚申科,索科洛娃则后来居上,在自由滑中超过两位对手获得本届比赛的季军。

  在此前结束的冰上舞蹈比赛中,俄罗斯搭档纳夫卡/科斯托马罗夫在自选动作中再次引领潮流,以独具特色的编排、高难的技术、几近完美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裁判和观众的心,终于将这块金牌揽到自己手中。他们夺得的这枚金牌,也使失去单人滑冠军的俄罗斯人,多少得到了些安慰。

  获得冰上舞蹈亚军的是保加利亚组合登科娃/斯维斯基,来自乌克兰的夫妻搭档格鲁什娜/贡恰罗夫取得了季军。

  作者:刘 斌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