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邸安和执教生活不轻松:我现在只想如何打好落选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55 北京青年报

  邸安和今年春节过得并不轻松,自从年前开完队委会后,他便开始为重新组队以及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费脑筋。而在春节期间便开打的全国男排联赛,更使他成了空中飞人,在四川、上海、浙江等地来回奔波、观察、接触队员,老邸忙乎得不行。但就在他四处奔忙的时候,却传出了有关如果他不能率队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他必将下课的传言。对此,邸安和显得很无奈,日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不是我考虑的问题,我现在只想如何打好落选赛。”

  邸安和称,自打自己接过中国男排主教练的教鞭之后,就始终生活在压力之下,自己早已经习惯了。但在去年亚锦赛未能夺冠,再加上中国队在世界杯赛中表现一般后,这种压力就更大了。要想解脱这种压力,只能在今年的奥运落选赛上放手一搏。目前集训时间已经确定为今年的3月6日,在短短的两个月的时间里,如何尽快地磨合出一支像样的球队,是眼下最重要的事情。“因此这一段时间来,我都在为考察、接触队员,制定训练计划而忙。”

  而在谈起他观察联赛的感受时,邸安和表示,大部分球员的表现都不太令人满意。他说:“这可能与联赛间歇的时间过长有关,很多球队、队员还没有进入最佳的状态,包括国家队球员在内,大家的状态都很一般,倒是以往的那些老将表现得相对稳定一些。”

  而在提起组队原则时,邸安和介绍说,“联赛结束后重新组建的国家队中,肯定会有一批老队员加盟,因为在世界杯之后,我们觉得有必要对原先的阵容进行调整,起用老将就是想在年龄结构、技术结构以及经验上充实一下我们的实力。因此像王贺兵、郑亮、张翔、卢卫中、安家杰等这些目前仍活跃在国内赛场上的老将,都进入了我们挑选的视野。不过根据与排管中心共同制定的选人原则,我们将挑选出状态最好、最能代表目前中国男排最高水平的球员重新组队。”

  最后邸安和表示,“今年是个‘特殊年’,能否打进奥运会是我执教以来所面临的最重要的任务。因此我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如何打好落选赛上,其他的不在考虑之列。”1

  作者:李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