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东方男篮静候保级战 如何修补内线漏洞成为关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16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沈在群报道

  本报讯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变成东方男篮毫无负担的练兵机会。昨晚,已经坐定第10位排名、肯定落入保级战的上海东方大鲨鱼队,遣出多名新人与实力坚强的新疆广汇周旋,并发挥了不错的水平,最终以100比106小负对手。

  首节比赛开始不久,东方队就出现意外减员,主力后卫刘炜右脚扭伤,被迫下场。随后,外援艾里克斯担当了球队核心,并率领队友较好地保持了攻防节奏。由于两队都有一些新人出战,在防守上均不够严密,比分上得很快。首节结束,广汇以31比29领先。第二节广汇派出高大外援科尔曼,李秋平随即安排付庆飞强打科尔曼,比赛重心转向内线。东方队的联防表现稳定,限制了广汇的得分势头。后半段,老将章文琪上场后有精彩发挥,与艾里克斯形成两个得分点,使东方队以57比52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东方新外援布莱恩·罗因登场,但在与广汇双外援的内线对抗中,毫无优势可言。不过广汇虽然有篮板球保证,但推进速度却成为一个制约因素。直到蒋兴权调整阵容后,广汇才通过加强外线投篮,反超了比分。最后一节,东方队过于依赖艾里克斯一个人得分的痼疾重现。广汇利用双外援的穿插创造了许多机会,内外线连续得分,顺利赢得比赛。从比赛进程看,东方队目前年轻球员士气不错,艾里克斯状态也已调整到位,但顶替库克的新外援罗因并没有表现出与资料相称的内线能力,这让人不免有些担心。面对即将打响的保级战,东方男篮如何修补内线漏洞,将成为一个关键。

  常规赛最后一轮,陕西队主场力克山东。但该队能抢得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却还要感谢已经落入保级圈的北京首钢,后者凭借终场前12秒的关键入球,以86比64把已经一只脚跨入季后赛的辽宁盼盼拖下了水。

  第一场保级战本周三打响,东方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北京首钢。

  刘炜意外受伤,东方雪上加霜。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