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曹明扶摇直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11 上海青年报

  陈海翔

  120天前,如果你在别人面前提起曹明,那么大家的面部表情肯定是处于一种“凝思”的状态,但是在120天之后,曹明却已经成为了所有球迷最最关心的一个名字。有些人成名可能需要整整4年的时间,但是曹明却只用了4个月,就让自己从一名默默无闻的亚泰球员成长为了全国皆知的国奥前锋。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别说你们大家不相信,就连我自己都有点不适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曹明用孩子般稚嫩的声音和表情说,“我真的太幸运了,幸运的像坐直升飞机一样。”

  去年11月,当曹明得知自己入选了国奥队之后,兴奋的一晚上都没有睡着,对于他这样一名刚刚20岁出头、在甲B也没有完全站住脚跟的队员来说,入选国奥简直就是一件无法想像的事情。“我当时就觉得自己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曹明说,“说实话,当时我从来没有想过什么能够在国奥队超过其他的队友、成为主力什么的,我只想着能够多学点东西,哪怕最后我的入选只是‘国奥一月游’,那么至少我也没有白去。”

  知道了曹明能够去国奥队参加训练比赛,小时候亲手将他送进体校的父母也都非常高兴,曹明告诉记者,当知道自己入选国奥队之后,他的父亲只对他说了一句话,“一定要少说多做,能学多少就学多少,你现在是入选国奥了,但是千万也别把自己当回事”。“我的这种心态就是听了爸爸的话之后才有的。”曹明说,“毕竟我是一个新手,国奥队的队友们都太优秀了,我要学的东西还太多。”

  虽然曹明没有把自己当回事,但是他在国奥队的表现却是让沈祥福不得不把他当回事,从参加完阿根廷世青赛之后,老沈就一直在为国奥队寻找一名称职的中锋,但也许是命运在与他开玩笑,几年过去了、直到雅典外围赛即将开始的时候,曹明才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我还是觉得我的运气好。”说到自己在国奥队比赛中打进的7粒入球,曹明的语气又谦虚了很多,“真的要感谢沈指导,如果没有他对我的信任,那么我肯定无法能够在国奥队表现自己,至于那些进球,我觉得队友的功劳最最大。我一直都这么认为,进球绝对不能够光算在一个人头上,这实际上是整支球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从1996年进入亚泰,曹明总共在甲B联赛和足协杯的比赛中打进10粒入球,但是入选国奥队之后的短短4个月,曹明的入球便达到了7粒,尽管曹明一直都很低调,但这个数字绝对能够让所有人震惊。

  “我小时候真没想到自己能够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曹明说,“告诉你吧,我小时候的想法真的非常简单,就是好好读书、将来上大学、毕业了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我不是那种有野心的人,但是如果有机会摆在我的面前,我也绝对不会眼睁睁的看它溜走。”如今,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已经摆在了曹明的面前,“沈指导平时也和我聊过,他也说了很多我做的还不够的地方,比方说踢球的作风还不够硬朗等等,这些都是需要我继续努力的方向。当然我也有自己的优势,在球场上我的自信心非常强,每一次机会我都不会放过。”

  既然如今已经成为了国奥队的一员,曹明最最希望做到的事情也就成为了“用自己的努力,帮助国奥成功进军雅典”。“我会努力的,相信我们国奥队的每一名队员都会努力。”曹明骄傲的说,“不管到时候我是在球场上比赛,还是在球场下助威,我都会尽心尽力,为了能够成为一名称职的球员,我已经努力了整整十几年,现在能够入选国奥就是对我这十几年努力的回报。我想我还会继续努力下去,也许将来国奥队出现在雅典,就有我的一份功劳存在。”

  “我想我现在还很年轻,我的足球之路还很漫长,我也会不断地给自己制定更加高的目标。我现在的目标就是能够成为一名国家队队员,代表中国队再次冲击世界杯!”但愿曹明能够继续乘坐着那架“幸运的直升飞机”,继续飞向自己足球生涯的新高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