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网球川妹子向本报设计自己的奥运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在澳网公开赛上创造了中国网球历史的川妹子郑洁从日本回到国内,在深圳与自己的双打组合晏紫汇合,开始备战下周开战的印度网球公开赛,为进军今年雅典奥运会而努力。刚刚回到深圳的郑洁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是否去雅典要到6月14日

  成都日报记者:澳网结束之后就直接参加了日本环太平洋公开赛吗?接下来还要参加哪些比赛呢?

  郑洁:在澳网结束之后先回国呆了两天,然后才去日本参加比赛的,一直到今天下午五点才回到深圳。下周三或者周四,我们四个(郑洁、晏紫、李婷和孙甜甜———记者注)又将去印度参加比赛,之后到西亚的卡塔尔,然后是阿联酋。

  成都日报记者:此前有报道称,你和晏紫的双打组合已经进奥运会了,是真的吗?

  郑洁:如果中国是两对选手参加奥运会的话,我们就已肯定进军雅典了。从排名上来看,应该是已经进了,但现在还不是特别肯定。

  成都日报记者:昨天在电话采访网球中心孙晋芳主任时,她表示,不到6月份就不能确定是否能够进奥运会……

  郑洁:确实是这样,不到6月14日,还不能说就肯定进去了,我们现在的任务也是尽量争取提高排名,争取在6月14日之前就能够确保奥运会参赛资格。

  雅典奥运会争进前八名

  成都日报记者:如果参加雅典奥运会,有什么目标和愿望?

  郑洁:当然是取得好成绩吧,中国网球在奥运会上还从来没有进过前八,所以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在雅典奥运会的双打比赛中进入前八。当然,能够站在领奖台上是最好的啊!哈哈!另外在单打上,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在6月份时,自己的单打排名能够进入前60位,这样我就有机会同时参加奥运单打比赛了。

  成都日报记者:如果在雅典奥运能进前八,你们又将继续改写中国网球的历史。

  郑洁:改写历史到没认真想过,不过如果我们真的能够去雅典,我还是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北京奥运会争取拿奖牌

  成都日报记者:孙晋芳主任要求在北京奥运会上网球夺牌,现在你和晏紫上升势头不错,而且又很年轻,2008年奥运会也不是很遥远的事情,你如何看待这个目标?

  郑洁:如果网球中心一直保持目前的这种投入,保持让年轻的选手多出国参加比赛的话,我想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牌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我和晏紫在最近两年多参加了不少比赛,因此我们的水平提高就比较快,我想如果一直打下去的话,我们还是有信心在2008年奥运会夺牌。本报记者何齐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