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以狠治狠 枪手屠狼有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33 体育周报

  三周前,狼队主场莫利尼克斯球场成了红魔曼联的葬身之地,正是狼队把阿森纳重新推上了英超老大的位子,但阿森纳主帅温格不会因此而感恩戴德,上周六,枪手客场3比1击败狼队,并创造了24场联赛不败的球队新纪录,距离英甲时期利兹联和利物浦的纪录也只有5场的差距。

  肉搏战击不倒枪手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此役雷耶斯没有取代因伤缺阵的永贝里,而是呆在替补席上,博格坎普也继续首发。保级心切的狼队最近尤为“凶狠”,曼联和利物浦都没能在狼窝全取3分,群狼面对领头羊也毫无惧色,尽管博格坎普先下一城,但罗马尼亚前锋加内亚很快就为狼队扳平比分。双方至始至终在球场各个角落展开激烈拼抢,比赛始终充满悬念。

  “上半场很像肉搏战,狼队队员奋不顾身地阻挡我们前进。我现在能理解为何对方在主场已很长时间没输过球了,因为他们是不惜体力在打比赛,这值得称道。”就连阿森纳主帅温格也佩服主队这种不要命的打法。不过,狼队主帅琼斯很清楚枪手的实力:“当你和最好的球员交手时,一旦他们状态不错,那么随时都有可能致你于死地。”

  阿森纳的状态在中场休息后明显回升,原因来自更衣室的战术调整。“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意识到要想控制局面,必须在身体对话上占得上风,因为在这里只靠技术并不足以取得3分。”温格告诉弟子们:敌人狠,我们得比他们更狠。下半场开始后,维埃拉和吉尔贝托在中路的铲抢更迅猛,中后场联系更紧密,枪手逐渐夺回主动。

  “怪物”亨利屠狼

  每到关键时刻,首席射手亨利的表现决定着枪手的结局,本场又是他打进了至关重要的一球。曼联的法国射手萨哈曾将亨利和希勒作为自己仿效的对象。“我最喜欢观察的还是亨利,他是目前这个世界上最全面的前锋。”在萨哈看来,亨利出众的速度更为可怕。“他的速度非常快,从身体素质上看,他就像个怪物。有他这样的能力,每个周末都能进上4、5个球。”

  萨哈的话并不夸张,第58分钟,皮雷将球直塞到对方禁区,此前还在禁区外的亨利突然间发力,转眼间已经穿越了对方的防线直入禁区腹地,面对出击的门将琼斯,他轻巧地挑球射向远角,皮球弹在对方腿上还是滚入了球门。后卫巴特勒原本比亨利提早加速,但法国人却利用爆发力甩开了对手,形成了单刀之势。打进在英超联赛的第99个进球后,亨利在射手榜上继续领跑,法国人称得上双喜临门,因为就在比赛前一天,他获得了英超1月最佳球员的荣誉,给2004年的足球生涯开了个好头。亨利的当选并不令人意外,在1月份的联赛中他攻入3球,帮助阿森纳超越曼联登上榜首。英超评审小组给予了亨利极高评价。“亨利的进球势头稳定,但拥有速度、技巧和视野的他在其他方面对球队的贡献同样巨大,他继续在联赛中为人们呈献着最令人兴奋的足球。”

  当图勒5分钟后锦上添花后,阿森纳完成了英超联赛24场不败的壮举。不过,温格向来不喜欢为纪录沾沾自喜,他表示:“我们很自豪,因为这表明队员们不仅在努力,不过,不败纪录是很脆弱的东西,看看今天的比赛,弄不好就能出现相反的结果,你得意识到除了运气还得有良好的状态才成。”玉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