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将帅隔阂在连胜中消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31 体育周报

  火箭的个性是什么?主教练范甘迪给出的回答是:防守。7日,火箭终于找回了个性,在亚特兰大,第4节的顽强防守加上一波15比0的进攻高潮,在一度落后14分的劣势下火箭反败为胜,86比77的比分让菲利浦斯体育馆的近两名观众目瞪口呆。

  3连胜,摆脱了4场连败的低潮后,这场胜利也让弗朗西斯和范甘迪的“口水战”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因看超级碗而缺阵对太阳比赛的事件发生后,上周四的训练结束后,弗朗西斯依然在没好气地应对范帅的批评,“这件事永远都不会结束,他会用他喜欢的方式执教,我会用我喜欢的方式打球,分歧永远存在。”接下来,弗朗西斯的话简直等同于发牢骚:“看起来,我们不会成为好朋友。他始终认为我应该表现得更好,我始终认为他可以做得更出色,对此我们都有清醒的认识。”

  范甘迪呢?听到弗朗西斯的这些话,火箭主帅表达了部分认同:“除了他所说的按照他喜欢的方式打球外,我接受其他的评价。”范甘迪勉强挤出一丝微笑说出这句话,言下之意是,不管弗朗西斯做出怎样的举动,他都会坚持自己对球队的改造。

  受到球队糟糕战绩的影响,媒体的注意力这次也一反常态地没有在将帅失和上大做文章,因此,火箭队的球员们并没有被这场口水战干扰情绪。“球队中最好的球员总会和主教练进行口水战,那就是为什么他们是最好的球员。”面对这起场外事件,火箭队中最为健谈的泰勒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大比分败给太阳后,莫布里也表达了对弗朗西斯的支持。“史蒂夫缺阵不是我们失败的原因。”莫布里认为,转移球不畅和失误过多是火箭兵败菲尼克斯的重要原因,在那样的情形下,少了他、少了姚明、或者少了泰勒等任何球员,火箭都难逃一败。

  这样的支持让弗朗西斯非常受用,一天后,他就用行动回应了队友们。上周三,火箭经过一天休整,在丰田中心迎来了雄鹿。弗朗西斯上场39分钟,全场15投7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其中三分球6投3中,罚球6罚全中,另外还抢下5个篮板7次助攻2记盖帽。103比89,火箭战胜对手终止了4连败,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弗朗西斯拿到火箭第100分,这也意味着,到场的火箭球迷将会得到免费的汉堡包。赛后,得意的弗朗西斯似乎把和范甘迪的口水战扔到了垃圾堆里。“我已经忘记了。我还得为他打球,天知道会多久,我和教练之间一点问题也没有。”没有人知道弗朗西斯的真实想法,而范甘迪也给出了积极的回应,为这一次口水战暂时画上了句号。

  6日,火箭主场82比80战胜公牛,没有让煮熟的鸭子飞掉。弗朗西斯上场40分钟,但只拿到11分2个篮板和6次助攻。短暂低迷后,弗朗西斯在上周六的比赛中又有出色发挥。不仅43分钟的上场时间为全队之最,而且24分的得分也是火箭队首位。值得注意的倒是,在火箭的3连胜中,姚明却经历了和弗朗西斯不一样的发挥曲线,在这3场比赛中,“小巨人”的成绩单依次为:16分5个篮板,22分6个篮板,7分9个篮板,而且场均上场时间不足29分钟。

  弗朗西斯和范甘迪的口水战,还有姚明的状态低迷,和3连胜比起来,这些都变得不再重要。范甘迪想提醒队员们的是:3连胜之前,他们刚刚经历了本赛季最长的4连败。全明星周末开始前,火箭还将在丰田中心迎来马刺和湖人,没有人希望看到悲剧重演。喻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