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卡洛斯不满时速119公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23 体育周报

  “时速119公里?不,还不够好。”7日主场战胜马拉加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卡洛斯得知他破门的任意球时速后似乎并不满意:“这肯定没破纪录,我记得以前好像曾经有过时速140公里的任意球。”近期齐达内同意续约,菲戈也出面辟谣,但皇马最好的消息还是卡洛斯复出,这位“金左脚”重新找回状态,更是喜上加喜。此役当劳尔被换下场时,将队长袖标交给卡洛斯,这足以说明卡洛斯对皇马有多重要。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又见大力任意球

  主场迎战并不强大的马拉加,皇马主帅奎罗斯当然制订了全力进攻的战术,人员上的变化也只是因为伤停而做出调整:博尔哈替代埃尔格拉同贝克汉姆出现在后腰位置。

  齐达内在比赛中表现得有些疲惫,尽管法国人有几次非常漂亮的过人,但皇马的主要攻势还是从两个边路发动的,卡洛斯和萨尔加多多次助攻到马拉加后场。上半时前20分钟,卡洛斯就有3次边路突破,不过,巴西人的传球没有形成致命的威胁。倒是萨尔加多在接到贝克汉姆准确的长传后为罗纳尔多创造了破门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卡洛斯的边路传中在此役中没有形成绝杀,但他数次在边路以速度突破马拉加防线,很有力地反驳了外界关于“卡洛斯年纪大了,体能和技术都在下降”的说法。此役负责看守他的何塞米赛后说:“如果想在比赛的每一分钟都看死卡洛斯是不可能的,他的速度很难跟上,而且,他的传球也十分隐蔽,脚腕的动作让你很难察觉。让我感到庆幸的是,这场比赛卡洛斯好像并没发挥出最佳水平。不过,我在比赛中还是在盼着主裁快点结束比赛,因为我实在被他拖得快累垮了。”

  卡洛斯在第58分钟的进球让伯纳坞球迷为之疯狂,因为巴西人很长时间没进任意球了。在获得这次任意球机会之前,皇马前3次任意球都由贝克汉姆主罚,这一次的罚球点距离马拉加大门比较近,不过前3次主罚均失常的贝克汉姆没有参与,卡洛斯得到了这一机会。巴西人利用劳尔和菲戈在对方人墙中挤出的空当大力抽射得手。

  “这是一个力量多于技术的进球,”卡洛斯赛后得意地评论自己的佳作,“我在踢球时打中了外脚背,球冲着人墙飞去,更妙的是劳尔和菲戈站在那里干扰了对手,帮了我很多的忙。”

  防守同样没漏洞

  以往在皇马失球后,人们都会把责任归咎于卡洛斯和萨尔加多这两名爱助攻的边后卫,数据指出,皇马本赛季有55%的失球都是因为边路失守。但与马拉加一役,卡洛斯没给对方任何机会。

  马拉加主帅拉莫斯赛前特意要求两个边前卫寻找卡洛斯和萨尔加多助攻后留下的空当突破,但卡洛斯并没犯这个错误,马拉加人也就无从下手。倒是萨尔加多在坚持了大半场后被对方抓住了漏洞,马拉加扳回的一球就是因为萨尔加多回防不及时造成的。比赛结束后,卡洛斯这样解释自己在防守上的表现:“齐达内和劳尔在这场比赛中为防守付出了很大的精力,他们在左路多次帮我抢断,所以我才能放心地助攻。”卡洛斯的谦虚引得媒体的一片叫好,《阿斯报》总编阿尔弗莱多的评论文章中指出:皇马就需要这样的协同作战,不仅是进攻上需要大牌们的配合,防守上同样需要所有球员的全身心投入。

  皇马球迷们在获胜后显得很兴奋,而更让他们高兴的是卡洛斯的状态。巴西人在上周曾主动向球迷们道歉,因为他认为自己本赛季多次受伤影响了球队的战绩。对于卡洛斯的这种态度,一位球迷在伯纳坞的看台上打出了这样的标语:“卡洛斯,你永远是皇马的超人!”金铁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