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邓肯冲冠一怒为哪般?就为让米勒知道自己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08 体育周报

  防守最好的球队是马刺,进攻最好的球队是国王。6日,马刺在萨克拉门托的阿科中心以102比94击败对手后,取得与国王、湖人、森林狼、小牛这4支西部顶级球队最近8次交手的首胜,也终于相信自己能击败强队了。

  邓肯让米勒知道自己是谁

  穿上堪萨斯时期的复古球衣后,迪瓦茨更像一名滑稽明星,因为衣服短了些。但当晚的比赛并不滑稽,反而是空前的惨烈,在遭到迪瓦茨与布拉德·米勒的粗暴防守后,“石佛”还难得一见地大发雷霆,28分14个篮板4次助攻4记盖帽,全是一腔怒火激发的结果。

  “我们太需要这场胜利了,”邓肯说,“我们与这些顶级球队都打得很激烈,却没有翻过这座山,或许马刺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但这已经是我们在正确道路上走出的第一步。”此战过后马刺已是4连胜,另一层意义则是,他们还报了1月29日在SBC输给国王的一箭之仇。

  马刺一度以18分的优势领先,当国王在还剩2分钟时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分,“关键先生”霍里的一分三分球粉碎了他们的希望。但在马刺队中,自始至终都控制着局势的还是邓肯。第3节打到一半时,邓肯溜底线一记大力扣篮后,便开始朝着布拉德·米勒吼叫;又是一记强行上篮成功,然后又是一阵吼叫。进球后,当两人从一个半场跑往另一个半场时,邓肯还对布拉德·米勒哇啦哇啦个不停。“这是因为米勒和迪瓦茨不停地攻击他的身体,有时候甚至不是冲着球来的。”马刺大前锋马里克·罗斯解释说,“蒂姆就这样反击,就像当年大卫·罗宾逊反击卡尔·马龙一样。”罗斯还认为,邓肯有意在米勒头顶得分摘篮板,就是要让他知道自己是谁。“真令人兴奋,我要为他喝彩。”

  那么,邓肯到底对米勒说了些什么?“他正在做蠢事,我告诉别再这样了。”邓肯透露了秘密。

  勃文防死斯托亚科维奇

  “马刺更注重身体对抗,他们在阿科中心打得更努力,比上一次在圣安东尼奥时强壮多了。”国王队主帅阿德尔曼承认,“未来两个月的比赛可能都会这样。”“未来的两个月”意即全明星赛之后,各路强队的风格开始向季后赛调整,防守比进攻更重要。马刺已经提前走到了这条道路上:8天前在圣安东尼奥交手时,国王的命中率达到了50%;这次马刺的防守明显加强,国王的命中率猛降到37%(81投30中)。“这可能是我们整个赛季最糟糕的防守,”阿德尔曼说,“只要给马刺信心,他们的防守就是一流的。”赛后,阿德尔曼告诉自己的队员们,一定要从每次的胜利和失败去总结教训,而这场失败正是一本鲜活的教材,说明他们在面对马刺这样的强队时进攻并不好。

  佩加·斯托亚科维奇,全联盟的第3号得分手,场均拿下25.2分,这场再次得到20分,但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8投6中,在国王大举反攻的下半场只得7分。负责防守他的是布鲁斯·勃文,而且,斯托亚科维奇还有两球是趁勃文坐板凳时投中的。“我打算告诉勃文,或许对佩加时要更狠一点。”帕克说。上周四对阵超音速时,被防得没了脾气的全明星球员雷·阿伦挑衅说,勃文打的是“女子篮球”,防守时像女人一样紧贴着你,现在却是轮到斯托亚科维奇倒霉了。丁鹏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