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澳洲英雄转眼成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03 体育周报

  到本报截稿时,戴维斯杯首轮还在激战之中,但这并不影响本轮的最大新闻点。作为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竟然以1比4的悬殊比分败在瑞典人拍下,而去年戴维斯杯决赛中的“澳洲英雄”菲利普西斯居然两盘全败,他直接导致了该队的出局。

  在去年的决赛中,菲利普西斯在关键的第4场将比分变成3比1,使澳大利亚队就此夺得冠军奖杯。今年的情况与去年有着惊人的相似,只不过,在菲利普西斯以0比3输了首场、休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伊特以3比0赢得第2场、阿瑟斯/伍德布里奇大战5盘输了第3场之后,再次出场的菲利普西斯必须要拿下对手后,他们才有翻盘的机会。但这一次,“澳洲英雄”却令所有人大失所望,又一个0比3之后,队友们便开始收拾行李了。

  在澳网公开赛结束之后,菲利普西斯就饱受批评,原因是热恋中的他受到了太多球场外的诱惑。如果说,在戴维斯杯首轮之前这位世界排名第9位的选手还有资本反击的话,现在,他可能会无话可说了。

  上周四,菲利普西斯的私人飞机抵达比赛地点进行训练时,他的队友们已经提前两天到达了。不知道什么原因让他来迟,但在连输两场之后,失望的澳大利亚记者却没有让他快速脱逃,“两天,或者三天之后,我将尽快地将这些东西丢到脑后。”菲利普西斯表示会在美国的加州放松一段时间,“某一天你会成为英雄,但在一两天之后所有人便都会指责你,这就是网球。这段时间以及今后的两天,对我而言是非常艰难的,但接下来,我仍然要好好休息,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从英雄到罪人,前后仅仅间隔了70天。当问及这是不是意味着他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最低点时,菲利普西斯拒绝回答,但记者们却不放弃。“赛场上有许多压力,别人也都打得不错。”没办法了,菲利普西斯只能找各种借口搪塞,“在头两盘比赛中,我付出了100%的努力,可对手却突然爆发了,我还能有什么办法?”他说的是事关澳大利亚生死的第4场,因为首场输给对方头号恩奎斯特之后,很多人还以为是菲利普西斯没有进入状态。实际上,第4场对阵另一名瑞典老将比约克曼时,菲利普西斯也只在首盘艰难打成了5比7,后两盘都以2比6输了个干净利索。

  “这是新一年的开始,我得休息好之后重新聚集起力量,但这并不是我职业生涯的最低点。”菲利普西斯辩解说,“如果你们一定要这样说,那是因为你们只想从负面去看待事情。”

  在首轮其他的场次中,白俄罗斯淘汰了俄罗斯,捷克与西班牙战成2平,被看好的美国队、阿根廷队、瑞士队、法国队、荷兰队都已经进入下一轮。

  最值得大书特书的是费德勒,算起双打来,他总共赢得了3场。而在关键的第4场,又是他直落三盘击败了罗马尼亚的头号选手帕维尔,总共花了不到两个小时。“今天,所有的事情都朝着对我有利的方向发展,前2盘赢得比较幸运,当然,双打比赛也非常重要。”费德勒说,“这场比赛并不容易,我犯下了不少错误,但信心以及其他的东西帮助了我。”费德勒高兴了,帕维尔却失望到极点,“我已经等了好多年才得到机会,并努力打出了最好水平,但我太累了,费德勒比我优秀得多。”下一轮,瑞士队将在自己的主场迎战法国队。

  美国队首轮赢奥地利最为轻松,前3场就取得了3比0的总比分,后面的比赛只好表演了。而他们的英雄并非是获得第2场胜利的罗迪克,而是担纲双打的布莱恩兄弟,因为第3场正是他们拿下的。令主场的美国人自豪的倒是那个名叫吉尼帕里的无名之辈,刚刚在澳网公开赛中将世界排名提升到第25位,这次他又第一个出场,大战5盘后意外地拿下了对方的头号,也为美国队扫清了最大障碍。王思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