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以冠军的名义 开始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13 东方体育日报

  卢湾体育馆穹顶上两面硕大无朋的旌旗挂了一个赛季之后,东方队陷入保级战,辉煌与耻辱的更替就在转瞬间。与东方队一样的还有当年的首钢、如今的万丰奥特,名字变了,地位也变了。

  两年前姚明与李秋平在无数镜头和闪光灯簇拥下忘情拥抱的一幕已经渐行渐远,两年前的王者之师,如今兵败如山倒。输掉的不仅仅是比赛,失去的也绝不仅仅是一个姚明那
么简单。两年时间改变一项职业联赛的格局,也改变了两支曾经辉煌的职业球队的面貌。上海和北京,这两座城市的职业篮球队同时陷入危机。

  当然,保级战还没打响,一切都有回旋的余地,上海和北京完全可能继续留在CBA。但对球迷来说,问题的关键已经不是这两支队伍能否保级,球迷看到的是这两个城市篮球队如自由落体般的“堕落”。

  可悲,两座都市春光灿烂的篮球故事已经随着两大巨人前后脚的离开而变得遥远;更加可悲的是,春光灿烂之后不是平庸,而是垂死挣扎甚至可能是万劫不复。

  其实,东方队和北京万丰身边就有个最好的“教材”——辽宁队。想当年,“辽老大”曾是国内唯一敢和八一队叫板的队伍,但如今呢,“东北虎”年年都在为保级而战。

  沉沦一旦形成,想要重新崛起就没那么简单。

  东方男篮昨天输给新疆队后,卢湾体育馆本就为数不多的球迷黯然退场。不知道东方男篮保级战打响的时候,还会有多少人走进这里大喊一声——东方队,加油!

  北京万丰昨天最后一刻两分战胜辽宁的时候,全场球迷兴奋异常,而这种兴奋的理由,不过他们将一个对自己更有利的对手拖进了保级战。

  以冠军的名义,开始保级战。作者:朱沁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